我可能不会爱你(9)HE

娱乐圈au,ooc及各种私设,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林彦俊:林氏集团独子。控制欲极强,霸道醋王。

尤长靖:归国发展的海外男团主唱。嘴甜心狠,城府深。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林彦俊不是不知道尤长靖为自己做过的一切以及他死命要和自己分手的原因。早在黄明昊受尤长靖委托提醒他查赵家账户的时候,他就想到了黄明昊断不会如此细心,稍加盘问黄明昊便交了底。

可是这不会成为他给尤长靖开脱的理由。不可否认,他感动于尤长靖为了自己不惜铤而走险。但是,尤长靖拿他们之间的感情做牺牲来逼他迈出那一步,是他所不能接受的。他想,尤长靖是不爱他的。易地而处,他才不会把自己爱的人生生的从自己身边推走。


他翻开今日的微博热搜,尤长靖和前队友的名字赫然挂在热搜榜上。点进去发现原来尤长靖最近参加了一档热门的真人秀综艺节目,他和前队友在节目中合拍地互动被许多观众盛赞非常登对,照片中的两人笑容默契,活泼阳光,确实是难得的暖心组合。林彦俊甚至听见了自己脑中一根筋绷断的声音,尤长靖这个人真的是好不嚣张,他恨不得马上冲到他面前劈头盖脸的骂他一顿,却全然没意识到现在的自己之于尤长靖是怎样的身份。


林氏代言广告的拍摄现场,林彦俊走进来的时候,感觉摄影棚有点冷,他下意识地收紧了外套。他看到前方的尤长靖正蹦跶着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贫嘴开玩笑,他的手插在口袋里,棉外套的衣领褪到了肩膀下面向外翻着。

“尤长靖,你衣服为什么不好好穿?”

他边走过去边语气严厉地吆喝着。

尤长靖吓得吐了下舌头,旁边的化妆助理慌忙俯身给尤长靖系外套拉链。

“你自己是没长手喔。”

林彦俊走近了尤长靖身边,又冷冰冰地补上了一句责备。

尤长靖看准了林彦俊今天是带着气进来的,没来由的句句都是火药味儿,他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恼了他,一股委屈涌上心头。

一屋子人看到林彦俊低气压的样子都有点发怵,林彦俊索性让大家休息一会儿,单手捏着衣领把尤长靖塞进了化妆间。


“你怎么了嘛?”

尤长靖试探地瞄向他,咬住了下唇。

“你和这个人什么关系?”

他拿出了手机上尤长靖和前队友的照片。

“就是之前在海外男团的队友啊,现在他也回国发展,节目组就把我们两个捆绑宣传而已。”

尤长靖边解释边忽闪着大眼睛观察林彦俊的表情变化。

“都是假的啦,剧本而已。”

见林彦俊表情没有缓和,他连忙一脸虔诚地补上了这一句。

“对喔,你最擅长说假话演戏。”

“我…”

尤长靖正要开口讲什么,结果被林彦俊这句生生地噎了回去。

“你怎样?”

“不讲了,讲了你也不会信。”

“我不管,我要听。”

他们像两个小孩子斗嘴一样,都拗着劲儿梗着脖子不看对方。

“我说我从始至终对你都是真的,你会信吗?”

尤长靖也有些微愠,语气里带着赌气。

林彦俊听了这句心头涌上一丝窃喜,面子上却不能输了去。

“那你把这个综艺退了。”

“林彦俊你这个人真的很不讲道理诶。”

尤长靖一甩手离开了化妆间。



自从那次不欢而散以后,又是半个月都没有见过尤长靖。临近春节,林彦俊打算飞回老家过年,他很想知道尤长靖的近况,索性打通了陆定昊的电话。

陆定昊说尤长靖最近新接了个电影插曲,要去北方的H城拍MV,明天出发。

林彦俊听后第一反应是H城气候寒冷,尤长靖粗心大意的会不会记得带足够厚的棉衣。他想打给他,又不知道如何说开场白,索性订了第二天飞老家的机票,着手收拾行李转移注意力。


翌日,林彦俊在机场准备登机的时候,陆定昊打来了电话。他情绪激动,语气慌张,只说尤长靖的车在冰天雪地里出了事故,具体什么情况人怎么样还不清楚。

林彦俊瞬间觉得大脑运转出了问题,他僵在那里突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平复了几分钟,才反应过劲儿。他第一时间买了飞H城的机票,恨不能马上就到尤长靖的身边。

飞H城的三个小时对于林彦俊来说是一种煎熬,他在飞机上想了很多。他想不管尤长靖伤成怎样他都要一直照顾他;他想以后都要陪在尤长靖身边再也不离开。

想到这些的他不知不觉地湿了眼眶,他告诉自己不能这么丧气,尤长靖福大命大不会有事。

他拿起钱包里妈妈给放的护身符,默默地祈求各路神灵保佑,只要尤长靖没有事,要他林彦俊怎样都可以,哪怕和尤长靖从此陌路,再也不能在一起,他也愿意。


这一刻,他突然明白了尤长靖是爱自己的,他只盼着自己好,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的狠心决绝。他没有多强大却不顾一切的想保护自己,他对自己的爱,与自己付出的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林彦俊赶到医院的时候已是傍晚。天色擦黑,他在空荡的病房走廊里疾步奔跑,直到看到门口的林超泽。

“医生说是轻度脑震荡,醒过来就不会有事。”

林超泽看着脸色紧张到煞白的林彦俊,开始后知后觉地明白他和尤长靖的关系。

“脑震荡要怎么办?”

他的嘴角依然紧张地抽动。

“越快唤醒他越好。今晚…”

“今晚我留下来,你们回去等消息吧。”

林超泽还没说完,林彦俊就接过了话茬。


林彦俊看着病榻上的尤长靖,和平时一样睡的很熟很恬静,完全看不出是昏迷的模样。他抚上他白皙的脸颊,轻吻他长长的睫毛。

“尤长靖,你可不可以不要吓我。”

他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唇边轻轻地吻着他的指尖。

“你快点醒来好不好,我带你回老家吃阿婆做的饭,你一定会很喜欢。”

“尤长靖,只要你现在醒来,我就发誓以后都不欺负你了。”

他就这样和他说了一晚上的话,天边泛起光亮的时候,才趴在桌边睡着了。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看到了趴在旁边小憩的林彦俊,他明显睡的不踏实,一会儿就动一下。他想抬手去扶摸他,又觉得四肢像棉花一样没力气。他想自己肯定是饿了,又不忍心叫林彦俊,迷迷糊糊地又睡了去。


林彦俊醒来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他看尤长靖还没有醒,一时慌了神。

他提高了声调喊他的名字,“尤长靖。”

尤长靖被他惊到猛的睁眼,林彦俊见此,突然鼻子一酸有些哽咽。

“尤长靖你这个烂人,吓死我。”

他仰起头不让他看到自己红了的眼眶。

“林彦俊你担心我到哭喔?”

尤长靖见此情景反而一脸窃喜。

“我好糗喔。”

他边擦拭眼角边说着。

“我很喜欢。”

尤长靖笑的有些虚弱,但是幸福洋溢。

林彦俊深吸了口气平复情绪。他扶尤长靖起身,喂他喝了水,又请医生过来检查,确认没有问题了,才放心地双手握住他的手在掌心,虔诚地感谢老天爷不负他的祈愿。


出院的那天,林彦俊毫不避讳地牵着尤长靖的手从医院走出来。

“林彦俊,你这样别人会看到内。”

坐进车里的时候,尤长靖不无担心的说。

“你现在知道怕了吼,当初主动伸着脖子让赵家压死死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怕?”

林彦俊忍不住地嘲讽他。

“那件事谢谢你喔。”

尤长靖心虚地低下了头。

“尤长靖,你好狠喔。你就不怕把我推走了,我再也不回头了吗?”

他揽尤长靖入怀,趴在他的耳边说着。

“我不过是在赌罢了。”

“你赌了什么?”

“我赌林彦俊爱尤长靖。”

尤长靖含情地双眼望着他,笑意盈盈。

“show hand吗?”

“没错,押上了身家性命。”

“你赢了,林彦俊爱惨了尤长靖,心甘情愿输在他身上一辈子。”

他吻上尤长靖蜜桃一样的心形唇,这一路跌跌撞撞还好没有走散,印在唇边的是熬过了一个凛冬的温热甘甜。


林彦俊执意要带尤长靖回家过年,尤长靖有些抗拒,他觉得自己的身份很尴尬,林彦俊的家人断不会接受他带一个同性爱人回家。

“尤长靖,你的箱子为什么还不收拾?”

H城的酒店里,林彦俊一再地催促尤长靖收拾行李,尤长靖慢吞吞地应着,硬着头皮地动了起来。

林彦俊看破了尤长靖的心思,嘴角偷笑。

“我藏了礼物给你,你收拾好我就告诉你在哪里。”

尤长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真的吗?什么礼物?我马上就好。”

他花五分钟收拾好了磨蹭了一下午都没收拾好的箱子,满脸期待地露出小兔牙对着林彦俊傻乐。

“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

尤长靖一脸可爱的样子总是林彦俊平日里深藏不漏的酒窝的开关。

尤长靖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拉开抽屉,看到了那个戒指盒。

他打开戒指盒,里面是一对情侣指环。

这份大礼来得如此突然,尤长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抬眼望向走过来的林彦俊,他已经起身走过来从身后抱住了自己。

林彦俊拿出戒指,在尤长靖的无名指上徘徊了一下,最后戴在了他的中指。

“你还是喜欢低调一点是不是?”

见尤长靖依然没说话,他接着说。

“戒指可以低调一点戴,但是呢,注册和婚礼一个都不能少。这次你不可以再逃跑知不知道。”

他吻上他的耳朵,温柔地呢喃着。

“尤长靖,我爱你。我想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不分开的那种,耳鬓厮磨的那种,谈情说爱的那种,唯一的那种,是你,都只是你。”

尤长靖垂下头,眼中有闪烁的晶莹。

“林彦俊,我何德何能可以拥有这么好的你。”

“傻瓜,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他疼惜地抱紧了怀里不自信的小人儿。

“林彦俊,我也爱你。”

他说完有些害羞地红了脸颊,转念却又愁容爬上了眉梢。

“可是,你的家人不会接受我的。”

“我会告诉我的家人,我林彦俊的原则就是,我这一辈子,绝对不会让尤长靖离开我的身边。”

尤长靖转头望向林彦俊,眼神交汇,他读得到林彦俊的坚定,那眼神给了胆怯的他无限勇气。


林彦俊的家乡在一座南部沿海的小城里,民风淳朴,景色秀丽。林氏家族的亲戚都在这边定居,一大家子好不热闹。

林彦俊让尤长靖在房间休息,自己先去见了父母。

晚餐的时候,林彦俊的母亲、外婆和妹妹都很热情地招呼尤长靖,林父一如既往地不苟言笑。

晚餐结束后,林父单独叫了尤长靖去书房。

“长靖,谢谢你为彦俊做过的牺牲和努力。”

他沉吟了一下,叹了口气。

“孩子大了,父母也老了。以后彦俊就拜托你了。”

尤长靖很惊讶地抬眼望向林父,他本以为林父是要讲些大道理劝自己离开林彦俊,进门以后都像个犯错的孩子咬着嘴唇低着头。

“伯父,您…不反对了吗?”

“你是个好孩子。更何况,和失去一个儿子相比,还是多一个儿子更划算。”

林父少有地笑了出来,很慈祥。

这舒心的一刻,很久以后都印在尤长靖的脑海里,他觉得,这是生活犒赏他的蜜糖。



林彦俊带尤长靖去逛老家的老街,老街上遍布着传统小吃和老宅,宽窄不一的巷子一路绵延到很远的地方。

“尤长靖,要听笑话吗?”

“好啊。”

“林彦俊不可能会爱尤长靖。”

“嗯?好冷喔。”

两个人在午后的大太阳下放肆地笑着。

尤长靖十指相扣地牵着他的手,动作夸张地大踏步向前。两人的手臂高高地举向空中,情侣手链上的白金镂空在阳光下穿透着耀眼的光。

林彦俊仰头看那镂空透过的光芒,那是一个大大的字母J,是他的靖,也是他的俊。

阳光温暖地晒在脑后,心爱的人的体温就在手边。他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脑海中响起在海子诗集中读过的那一句: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Fin.

后记

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287 15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