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7)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尤长靖,你看你这个造型多棒,不要总搞那么乖,以后就这样,酷一点。”

“还有,你格子衬衫少穿一点啦。”

N市的演唱会后台,陆定昊站在正在补妆的尤长靖旁边兴致勃勃地点评着他的造型服饰。他碰巧最近都在N市录制一档综艺节目,不仅来捧场尤长靖的演唱会,更是带他逛遍了N市的夜市名小吃。

处于情绪低谷的尤长靖很庆幸有陆定昊这个小太阳陪在自己身边说说笑笑,让自己能够尽快的调整到适合演出的饱满情绪。


造型师问尤长靖要不要摘掉手链,提醒他和这套造型的风格可能不太搭。他小心地摘下,收到了包里。

导演进来说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场。陆定昊又是给他一顿打气加油才起身去了观众席。林超泽进来耳语,“老板来了,在第一排。”尤长靖沉吟了一下,发了条信息给陆定昊,转身走上了舞台。


聚光灯下,音乐响起,他用天籁般的歌喉讲故事给别人听。

林彦俊,每个人听了我的歌都会想起自己的心事。而关于我的心事,你会懂吗?


生性胆小谨慎的尤长靖24年来的生存准则只有四个字:保命要紧。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可以豁出命去为了一个男人拿自己的星途做赌注。他不仅不在乎自己受到他的牵连,甚至帮他亲自披挂上阵试探对家。他不昔跳进这滩分分钟会自身难保的泥潭,只是为了送林彦俊放手一搏。

原来爱情可以让人变得如此无畏,好奇妙。当他自己都被自己的计划吓到的时候,如是想。


尤长靖懂林彦俊的顾虑,他知道自己的存在让林彦俊不忍心放手去做该做的事。他更懂林彦俊的固执强硬,这个人认准的死理和要保护的人,没有人可以说服。所以他自导自演了一场让林彦俊发现自己企图出卖他,然后恩断义绝和自己分手的戏码。他要他嫌他也好,弃他也罢,总之他不要自己成为那根让他畏首畏尾的软肋。


他算准了林彦俊回家的时间出现在书房;他算准了林彦俊拥抱自己时可以看到被翻乱的账本;他算准了林彦俊帮他整理衣服时会发现支票;但是他低估了自己在林彦俊心中深深的牵绊。


那个雨夜,酒醉后的林彦俊一遍遍地表达着对他不顾一切的挽留,字字诛心,几乎磨碎了他的最后一丝理智。天亮前,他逃离了那个他们曾经的家,却没办法把沉甸甸的回忆和守护在心尖儿上的人一并丢下。



林彦俊生平第一次在被人挑战底线时,选择了退让。他甚至没有刻意在心里给尤长靖开脱,他本能地认为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要抓紧时间和机会去弥补自己的不周到。在他认知里的尤长靖,善良、温柔、体贴、可爱。集全部美好的词语也无法表达他在自己心里的好。今晚,他准备了戒指和想对他讲的话,他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多想保护他。在他的心里,他们之间早已超越了这段包养关系最初的本质。尤长靖之于他而言,是想要一生相守的人。


后台休息室里,林彦俊闪身进了房间,尤长靖早就支开了其他人,很平静地在等他。

他不等林彦俊讲话,抢先开了口。

“林彦俊,是我没说清楚吗?那我再认真地讲一遍,我们结束了。”

林彦俊站在原地,死死地盯着尤长靖,手藏在口袋里摩挲着没来得及拿出来的戒指盒。他在观众席上准备了那么多表白的话,竟然一下子都被这一字一顿的冰冷对白噎住了。

“理由。”

他的语气也不由得和他一样的保持零度。

“我们本来就是各取所需嘛。那现在你混得也不太好,我肯定要另觅出路的。”

他的语气极尽姿态地轻描淡写,却不敢抬眼,生怕眼底落跑此刻真实的心情。

“那你之前和我说过的话还有送我的手链怎么解释?”

“我讲什么都只是哄你而已,你不会真的当真吧。你说那条手链啊,不值钱的,你随便丢掉好了。”

他对着林彦俊舞了下空着的手腕。

林彦俊再也听不下去这张天使的面容用魔鬼的口吻和自己说这些混账话,他抓起他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下去。尤长靖挣脱地太厉害,猛一甩头间,林彦俊的指甲划在他的侧脸,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红印。

两个人像困兽一样四目相对,大口喘着粗气。


手机响了,尤长靖低头看了一眼,起身打算离开。

“有人来接我了,对不起。”

“好,尤长靖,算我错看了你。那我祝你攀上高枝,星途坦荡。”

“谢谢。”

尤长靖强忍着的泪水终于成功的在他和林彦俊擦肩而过以后才掉落,而他没有看到的是身后大男孩无声的泪流满面。


陆定昊早就按照尤长靖的嘱咐,把车子开到了指定位置,并且准时给他的手机发了消息。

“尤长靖,大晚上搞这么神秘,还让我乔装打扮来等你,是让我扮演护花使者吧。你这是在躲谁?”

“走吧,不用躲了,结束了。”

他仰起头不再放任泪水掉下来,哑着嗓子说。

林彦俊,如果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或许可以不需要这么努力的...不爱你。



黄明昊是唯一知道林父找过尤长靖的人,却又一直被尤长靖施加压力不许他开口告诉林彦俊,为此他一直心有不安。

“尤长靖,林彦俊最近真的很可怕。凶出了新境界,现在都没有人敢主动和他讲话。”他电话打给尤长靖吐苦水。

“那你多陪他聊聊嘛,他现在这么难的时候,很需要有人陪的。”

“我哪敢,昊昊还小,昊昊需要保护。”

“屁啦,也不知道谁天天吹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我让你帮忙查的事查清楚没有?”

“查到了,赵鹏之前在M城赌博输的几千万,和给你的那一千万,都是赵九泽从同一个海外账户转回国内的。八成和林氏被做坏的账脱不了干系。”

“那你告诉林彦俊了吗?”

“我...不要,你自己去。”

“喂,我和他闹这么僵怎么给他讲啦。昊昊乖啦,拜托拜托。”



尤长靖低调地申请了A国BCM音乐学院的进修课程。他骗了赵家,又诱使对方暴露了挪用公款的资金流向。他深知自己被金主包养的丑闻十有八九会被赵家报复性地公开。他要在声名扫地之前,给自己留条卧薪尝胆的后路。

“是男人就没在怕的,大不了从头再来。”

他任由思绪飘着,脑子里竟跳出了这句林彦俊常在耳边说的话,不觉一股难过涌上心头。他叹了口气,苦笑着嘲讽自己,还是放不下的吧,哪有那么容易放得下。


尤长靖的个人工作室于11月底正式宣布独立运营,解除和无限娱乐的合约关系。整个解约过程林彦俊并没有为难他。

双方签字解约的那天,是他们分手后的第一次见面。

尤长靖抬眼直视林彦俊,他也在看自己。四目相对,是决绝后的火花,是幻灭后的眷恋。纵然无言,却已在彼此心里演绎了千千万万遍。

尤长靖垂下眼叹了口气。

林彦俊,我祝你从此平安喜乐,早日忘了我。

他在心里无声地说。


那年的冬天来得很早,S城少有的下了厚厚的雪,整座城市提前进入了很冷很冷的冬。


ps.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本文会HE。你要一直等,等到吃糖的那天(魔鬼脸 

  208 13
评论(13)
热度(208)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