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6)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林彦俊从来都不是一个束手束脚的人,哪怕被人算计,一连串蓄谋已久地举报、查账、审计和私生活丑闻,对于他来讲也根本没在怕的。这件事如果发生在过去,他早就第一时间大大方方地发表澄清声明,再把账目交代的明明白白,然后毫不留情地抓住对方的问题反击回去。


可现在,他不仅有铠甲,也有了软肋。他很怕,怕自己一旦澄清私生活没问题,会逼对家狗急跳墙,放出牵连到尤长靖的爆料。

不可以,他绝不允许任何会伤害到尤长靖的事情发生。


助理打来电话,审计事务所的人已经拿走了所有账目,老爷子的秘书一直在催澄清声明的新闻稿。他扫了眼大盘,自从林氏接连爆出高层丑闻和账务不清,股票一路飘着绿。

林彦俊清楚,这件事持续发酵对他、林氏和无限娱乐来讲,都没有好处。自己如果继续这样采取保守策略,恐怕未来董事长的位子也要拱手让人了。他叹了口气,第一次觉得事情如此地棘手。



尤长靖在B城连续两场演唱会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的行程本该是直接去N城准备下一场的彩排,他让林超泽订了机票,挤时间低调地回了S城,没有告诉林彦俊。


S城的一家高端会所的KTV里,他定位到了今晚的目标人物,林氏集团董事赵九泽的独子,赵鹏。尤长靖戴着墨镜径直进入了赵鹏的包房,一屋子妖娆佳丽好不快活。这位是出了名的二世祖,会玩、爱玩、什么都敢玩。经常闯篓子,赵九泽在他身上没少操心。


“您哪位啊?”

旁边喽啰模样的先开了口。

他没搭话,顾自摘了墨镜,朝着赵鹏说,“聊聊吗?赵公子。”

“呦,大明星。”

赵鹏略有惊讶,不过马上浮夸地起身迎了上来。随后摆了摆手,身边的左拥右抱识趣地退出了房间。


“有笔生意想和你谈。”

尤长靖开门见山。

“我没记错的话,您是那位的情儿,那您今天是.......”

“代表我自己。”

尤长靖波澜不惊地笑着接下去。


“林彦俊的私人账本,一千万。保证有你们想看到的东西。”

他的声音不大,一字一顿咬字清晰,语气依然听不出情绪。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不用相信我。我们手里都有对方想要的东西。如果我骗你,你大可以把你掌握的信息爆出来。”

尤长靖说这话时的平静,让赵鹏有些将信将疑。面前的这个公众人物,敢拿自己的声誉做赌注,让他这个赌博成性的人都觉得既大胆又疯狂。


“成,我信你。”

“我还没说完,我要先看到钱。我只相信钱。”

“嘶…”赵鹏不禁砸了砸嘴。

许是扳倒林彦俊的诱惑太大,他只犹豫了几秒,就应了下来。

“成交。”



林彦俊回到私人别墅区的时候,管家告诉他尤长靖回来了。他心里有些惊讶,这个人回S城竟然没和自己打招呼,然而心中欢喜还是冲散了疑虑,他边穿过中厅,边高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尤长靖。”

人没在餐厅,没在卧室,也没在厨房。

他上了二楼,推开书房紧闭的门。

房间里的人好像被吓了一跳,有些惊慌地转身。

“你,你回来了。”

很快甜甜地笑意就盖住了他眼中的慌乱。

“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

他语气有些嗔怪,眼神里却全是宠溺。

“小惊喜嘛。”

他站在书橱旁没有动,向他伸出了双臂。

他笑吟吟地走过去,投以一个大大的拥抱。眼神不经意地扫过眼前的书橱,竟有被翻弄过的痕迹,其中一本账本甚至被放倒了。

“林彦俊,我肚子饿。”

怀里小人儿撒娇地说。

“走了,去吃东西。”

他无暇深究,搂着怀中人走了出去。


尤长靖今晚格外的主动,林彦俊含着笑意享受着眼前小人儿的热情求欢,激烈缠绵。

“尤长靖,你很想我喔。”

他修长的手指轻柔地滑过他的脸颊,擦掉汗珠。

尤长靖微闭着眼睛没有答话,他坐在林彦俊身上,全情投入地沉浸在这场欢爱里。


林彦俊开始意识到,今晚的尤长靖有一种不知疲惫的歇斯底里,明明多一丝的刺激都颤抖不止,却还不肯结束这场纵欲。

他拉他入怀,宠溺地揉了揉他柔软的卷发,安抚地吻上他的眉眼唇间,

“可以了,宝贝儿,你累了。”

怀中的小人儿软糯的嘤咛着,撩得他的心都快要融化。


尤长靖去洗澡的时候,林彦俊习惯性地帮他整理散乱的衣物。衬衫口袋里露出一张支票的半边,他随手拿了出来。他讶异地看到这张巨额支票上的签章人是赵九泽。他联想到下午在书房撞见尤长靖时他的慌乱和书橱里被放倒了的账本,会是巧合吗?

尤长靖,你到底想做什么。他低低地沉吟。


翌日,林彦俊还是让助理去查了尤长靖回S城后的行踪,他的反常让他没道理不去确认一些事情。

结果是尤长靖当天毫不避嫌的行踪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被查到。


下午,林彦俊比平时早一点回到了别墅。不出所料的,他在书房找到了尤长靖。他打开房门的时候,尤长靖依然和昨天一样站在书橱前。

他的目光沉了下来,有点严肃地向他走了过去。

尤长靖定定地站在那里,表情僵硬地咬住了下唇,眼神闪烁地游走,仿佛不敢迎住他的目光。

“尤长靖,你想找什么?”

他捏住他的下巴,尤长靖的脸不得不迎着他的目光抬了起来。尤长靖没有答话,林彦俊感觉得到他微微颤抖地紧张。

“ Fine.那你告诉我,这个房间有什么东西可以值上1000万?”

他开始控制不住地生气,这双楚楚可怜的双眼后面究竟有怎样的算计是他未曾看透的。尤长靖啊尤长靖,是我错看你了吗?


出乎意料的是,尤长靖听到这句追问竟淡淡地笑了出来。

“对不起,林彦俊,是我先犯规了。”

他顿了一下,深吸了口气,好像下了很大的勇气。

“我什么都没有从这里拿走,我也会从你的世界消失。”

“解除合约方面,按你的规矩来,我都接受。”

他想起来漏掉了这句,不等林彦俊回应,就接着补上。

他低头企图从墙边溜出去,被身前之人单手圈在了墙角。

“尤长靖,你想要钱我给你。你为什么非要趟这淌混水?你不知道我有多怕连累你吗?你非要自己引火上身吗?”

林彦俊开始控制不住激烈地情绪,语气有些重,音量也不自觉得提高了上去。

“一人做事一人当,我的事从此不必你操心。”

尤长靖用力地推开了林彦俊的胳膊,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是夜,尤长靖在湖边别墅收拾东西,他打算搬回自己的公寓。行程很紧,明天他必须飞N城准备下场演唱会的彩排,他只能连夜收拾。

外面响起了打雷声,深秋的雨阵阵凉意,他走到门廊去关窗,才发现窗外的门廊前靠着个人。

映着院子里的射灯,他看清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不知道林彦俊在这里睡了多久,衣服被屋檐掉落的水打湿了大半。他边拽他起来,边叫着他的名字。

“林彦俊,你怎么睡这里。”

林彦俊半醉半醒地趴在他肩膀,嘴里冲出的酒气呛得尤长靖忍不住地干咳。

“尤长靖,你别走了好不好?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我的全部都给你......”

他边说边用手在空中比划着,好像生怕对方理解不到他的全部是什么意思。


尤长靖连抱带拽的把林彦俊拖到了卧室,给他脱掉雨水打湿的衣服,擦洗了身体,又唱着儿歌哄他入睡。

“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呼噜噜......”

他边哼唱,边轻轻拍着他。眼底是温柔,歌声是温柔,笑容也是温柔。


“尤长靖…”

林彦俊反复哼呀的那句话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渐渐地睡了去。


“傻瓜,我不值得的。”

他抚摸着林彦俊的脸颊低低地吟道。


  201 11
评论(11)
热度(201)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