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5)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9月,尤长靖的首张个人专辑正式官宣,新专辑将在月底上线。

别看尤长靖生活中总是大大咧咧的,他的处女座特质在工作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新专辑收录8首歌曲,从每首歌的词曲到mv,专辑封面到物料宣传,他都精心地参与制作及筛选。



一次高尔夫局上,黄明昊道破了林彦俊和肖扬的故事给尤长靖听。

“一个小演员,某个生日局林彦俊喝多了,他趁机投怀送抱。”

黄明昊边瞄着球寻找挥杆的角度,边和尤长靖搭着话。

“他们不是一路人,很快就分开了。不过后面他又痛哭流涕地找彦俊帮他投电影,彦俊又心软帮他。”

他挥起球杆,球在空中飞了很远,精准地落入球洞。

“我听说他最近新傍了个导演,前两天借着大导新片植入招标的机会和你抢代言。”

“他都有主了,还来搞我。”

尤长靖边嘟囔着,边和正从远处走过来的林彦俊挥手示意。

“嫉妒吧,说不定他是真喜欢林彦俊呢。”

黄明昊说着说着,吃吃地笑了起来。

“我一直巴望着有个人来治治林彦俊。我觉得你可以,尤长靖,我看好你。”他把最后一个球打进洞里,潇洒地摆了个ending pose。


更衣室里,林彦俊悄悄地按住了黄明昊。

“你刚刚和尤长靖说什么?有没有泄露我的秘密武器?”

“没有没有,我哪敢。他问我肖扬的事,我可是帮你好好的解释了一下。”

“林彦俊,你对尤长靖真的不一样诶。啧啧啧,我坐等你缴械投降。”

黄明昊得意洋洋地眨了下眼,调侃着林彦俊。

“哼,傻傻的。”林彦俊一脸不以为然地走了出去。



林彦俊的“秘密武器”是他为尤长靖准备的生日惊喜。

为了尤长靖的生日他琢磨了各种各样的惊喜方案。

他试探着问过尤长靖喜欢浪漫多一点还是甜蜜多一点,尤长靖反应灵敏,义正严辞地告诉他不要把哄女孩子那一套用在自己身上。

他连忙扭过头去矢口否认,说自己才没那么无聊。

当他看到尤长靖对新专辑耗费的心血时,一个很棒的小巧思闪现脑海。


尤长靖的生日当天,一条他自己毫不知情的新专辑宣传片抢先曝光。

这部宣传片的主角是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其中尤长靖与小朋友们开心互动的镜头,都是林彦俊私下里用go pro拍摄的,亲切自然,真情流露,很容易引起观众内心的柔软共鸣。

宣传片在网络引起了极大反响,有媒体爆出尤长靖一直默默捐赠多家福利院,一时间关于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的讨论掀起了很高的话题度,也为新专辑造势炒足了热度。


“林彦俊,你真的很会诶。”

看到宣传片的尤长靖第一时间电话打给了林彦俊。

“喜欢吗?就是一点小巧思。生日快乐。”

“超喜欢。”


“诶,林彦俊你这样真的很不ok。”

尤长靖话锋一转,很严肃地说。

“哪里不ok?”

“你不可以对我这么好,小心我会爱上你。”

尤长靖深吸一口气说完了这句,不等对方回应就挂断了电话。


放下电话,他的心还在扑通扑通地跳。

他像个终于鼓足勇气表露心意的孩子,害羞的偷笑。

而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可爱模样全部倒映在了电话那头之人深深的酒窝里。

他对着忙音的话筒低声地说,“尤长靖,爱上你,我也猝不及防。"


尤长靖的新专辑一上线就在各大音乐榜单上创造了不俗的成绩。

庆功宴上,尤长靖贴心的给工作室的众人都准备了小礼物,感谢大家近段时间的支持与付出。


散场后,林彦俊执意让尤长靖陪他去海边吹吹风。

深夜海风带来阵阵凉意,尤长靖很自然地缩进了林彦俊怀里。

“林彦俊,其实我也准备了礼物给你。但是怕你说我矫情,没敢拿出来。”

他说完,突然的自我,发出鹅鹅鹅的笑声。


“快点拿出来,我要看。”

“你这个人喔,真是人前人后两个人。”

看林彦俊兴奋地像个三岁的孩子,尤长靖忍不住地嘲讽。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链,白金材质的细链配着精致镂刻字母的吊坠,映着星光,小心地系在了林彦俊的手腕上。

然后晃了晃自己手腕上的情侣款,开心地说,“谁都不许摘了喔。”


“嗯,果然很矫情。”

“喂,那你还给我!”

星空下的沙滩,他在笑,他在闹,伴着海浪的声音很动听。


尤长靖觉得他和林彦俊的生活逐渐进入了一种让他觉得心安的状态。

两个人闲暇的时光都会很自然的腻在一起,任何一方有应酬或者加班都会提前报备。

直到10月底的某天,一条突如其来的新闻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经济版头条刊登了一条关于林氏集团重要股东质疑集团高层私生活糜烂的新闻。据该新闻报道:相关责任人表示,有可靠证据证明林彦俊存在长期包养情人、赠予巨额财产等行为,这起事件或对林氏集团的董事会换届产生巨大影响,针对林氏集团高层的相关审计监察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尤长靖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这条新闻,他的新专辑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那天,他刚刚抵达巡演的第一站B市,进入彩排的最后阶段。

出发前的那晚,林彦俊还在对他的频繁出差表示着不满。

"那我们说好了,我每到一个城市,都买个礼物给你。如果你有空,就飞过来一起逛夜市好不好?"

尤长靖极尽可爱姿态地哄着嘟着嘴闹情绪的林彦俊。

“好吧,拉勾。"

“嘿,林彦俊,你真的是林3岁诶。”

尤长靖口嫌体正直地和林彦俊勾住了小指,又点了下拇指,一气呵成,煞有介事。


演唱会结束的当晚,林父在黄明昊的陪同下飞到了B市和尤长靖见面。

林父的表达很直接也很诚恳。

“长靖,你是彦俊的朋友,我也把你当孩子看。我今天来找你,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请你帮忙。”

林氏集团虽然是林父一手创办,但是打天下的时候三家合股,董事会里有人不想让林彦俊接班。林彦俊的私生活和财务问题被拿来大做文章。有人把林彦俊名下转让过的财产记录和一些与情人同游的照片一同发给了重要股东。股东大会召开在即,林彦俊能否顺利通过审查在此一博。

林父说林彦俊愿意证明个人财务透明,但是对于个人生活问题的调查态度消极,不肯配合。

林父逼急了,他就只说大不了退出林氏,以后只专注做自己的无限娱乐。

所以,林父希望尤长靖离开林彦俊,并承诺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价码。

尤长靖听完这番话垂下了眼,他理解林父的立场和想法,但是还是被对方的表达方式所刺痛。

他不禁想起八点档肥皂剧里最常被他吐槽的那句台词,“我不是为了他的钱”。彼时,他常常嘲讽这句台词的恶俗,而今时今日,好像却只有这句台词可以表达自己当下的心情。

可他明白,他终究只是林彦俊的情人,还不止一次收下林彦俊的豪宅名车。所以人家开口谈价码,无可厚非,他也无话可说。

末了,他只是礼貌地笑了一下,对林父说,伯父我明白了,我也和您一样,希望他好。


关于终有一日自己可能会离开林彦俊这件事,尤长靖不是没有想过。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足够乐观的性格,会对自己拥有的一切美好战战兢兢。

他常常觉得幸福来得越快越像泡沫一样不真实,叫人忍不住去想失去以后的结果。

在无数个夜里他曾经反反复复地设想过他和林彦俊的这段关系将会如何收场。林彦俊早就声明过不可能会爱自己,所以,尤长靖设想过很多很多种被甩的理由。或许有一天被林彦俊厌弃,或许有一天林彦俊要结婚生子,或许可能只是被下一个情人所取代......

他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需要为了分手冥思苦想找理由的人是他自己。


可是,林彦俊啊,就算你可能不会爱我。我挖空了心思,也找不到一个不爱你的理由。


  235 15
评论(15)
热度(235)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