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4)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尤长靖最近的心思都扑在了工作上。他恨不得天天通宵爆肝,没日没夜地泡在工作室录音、筹划MV录制。

林超泽看他的状态颇有些担心,怕新专辑还没发行他就会先累垮。问他是不是压力太大,要不要看心理医生。

他笑着说没事,自己有分寸。天知道,他是故意让自己忙的无暇顾及内心深处无法自处的情感。

自那日酒醉后他就一直躲着林彦俊,理智上他很懊恼自己现在这种摆不清位置的别扭,然而事实偏是如此,他根本学不来做情人的本分。



顶着8月火辣辣的大太阳,尤长靖亲自去现场考察MV外景拍摄场地。

林超泽在旁边事无巨细地汇报着场务的规划,冷不防插了一句,林彦俊生日快到了,要怎么准备工作室贺礼。

尤长靖叹了口气,让他看着办就好,不要搞太浮夸。他不是没念着庆生这件事,之前总琢磨着一些特别的心意,肖扬的出现却让他有些赌气的认为,自己的一片痴心在林彦俊眼中怕不过只是个笑话。


从片场回家已是中午,尤长靖准备胡乱吃点东西,再补一个午觉,晚上接着开工。

他打开冰箱想煮包速食面,才发现保鲜层莫名多了一些食物。辣酱、干肠、速食火锅和冰皮月饼,竟都是自己平日里爱吃的牌子。


他忆起前阵子节食减肥,嘴巴馋了不敢吃,就天天哼哼呀呀的在嘴边念叨这些食物的牌子和名字。林彦俊听了总是笑话他,好像多念几遍就能品到味道一样。

他煮上一碗速食火锅,边等时间边点开手机里存的新歌demo。至于那堆食物,他警告自己不可以多想。


林超泽打来电话说之前谈好合约的A品牌代言出了问题,对方突然要换人。

尤长靖低声骂了一句,看来午觉是不用睡了。


尤长靖打听了替换掉他的代言人选,是肖扬。A品牌公关负责人只说产品定位更符合艺人形象。

临门一脚被人抢了去,他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他让步了一些合约内容,让林超泽再去争取。

林超泽有意无意地提醒他,林彦俊和这个品牌老总颇有渊源,尤长靖并没有接过话茬。他知道自己在怕,怕一切只是徒劳,怕忙活了半天发现肖扬身后那个人是林彦俊。



林彦俊的生日宴会云集了整个S市的商政名流,以及很多娱乐圈、时尚圈的莺莺燕燕。

尤长靖心不在焉地任由陆定昊牵着他像只花蝴蝶一样满场打招呼寒暄。

他远远望着被一波接一波人簇拥的林彦俊,又把他身边一张张热情俊美的脸都看了个遍,忍不住揣测他们之中的哪一个或哪几个和自己一样,与今天的主角保持着、或有过一段不可描述的关系,心底泛起一丝荒凉。


“你看到肖扬了吗?”

他问正在贪杯香槟的陆定昊。

“没有啊。不想看见他,闹眼睛。”

自从同台录节目,陆定昊对肖扬的评价极低,在片场也常常不给他好脸色看。

“喔,我是想,他和林彦俊那种关系,应该会来吧。”

尤长靖垂下眼嘟囔着。


“尤长靖,你怎么躲在这里。也不过去表现表现。”

尤长靖正低头出神,被黄明昊一嗓子吓了一跳。

“你又拿我开玩笑,这种场合哪里轮得到我。”

他浅笑着回应。

“也是,你们之间回家了慢慢表现。”

黄明昊一脸坏笑地调侃。

“闭嘴!”

尤长靖生怕被正在拿食物的陆定昊听了去,急得瞪了黄明昊一眼。

“我刚从彦俊身边过来,他让我告诉你,散场后跟他车走。”

黄明昊说完神秘地眨了下眼,跑去别处玩了。

陆定昊忽闪着大眼睛靠了过来。

“你老板还负责送你回家?”



尤长靖先林彦俊一步在车里等他。

林彦俊上车后就扯过他的手,放在自己腿上,十指紧扣。

尤长靖有意想挣脱开来,被对方手指微微发力地按了下去。


车子一路从酒店返回私人别墅区,没有人先开口讲话。

司机把车子开进停车坪就下了车,院子里的冷光射灯不算昏暗。


尤长靖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却不想下一秒就被人捏住下巴,霸道地掌控了唇舌。

他的身体敏感地颤抖,心跳强有力的慌乱。生理上对林彦俊本能的欢迎和近两周的猜疑、委屈、不安同时涌上心头。

矛盾交缠,他燥郁的想中止这一切。

不难察觉林彦俊也带着情绪,这个吻的时长和力道仿佛要把尤长靖吃干抹净再揉碎到身体里。

尤长靖摆着头抗议,解脱之前被惩罚性地咬破了下唇,一股血腥味儿涌入舌尖。


“尤长靖,你为什么躲我?”

林彦俊的鹰眼在夜色中更显深邃。

“你身边人那么多,不在乎缺我一个。”

尤长靖的口吻很明显在赌气。


很快他就后悔激怒了林彦俊。

他的礼服和衬衫被胡乱扯开,狼狈不堪的身体扭在狭小的空间里被企图强硬攻陷。

“我不要!”

他毫无章法地挣扎着,乱踢的双腿宣泄着满腹的委屈,泄愤地咬住了作乱之人的肩膀。


“尤长靖,你闹够了没有。”

林彦俊喘着粗气压制着尤长靖怄气地扑腾,肩上被咬得生疼。


直到四肢都被钳住,生理的快感充盈了神经,一阵阵脱力感袭来,尤长靖才承认自己刚刚着实耗费了不少力气。

他伸直双臂示意林彦俊抱自己起来,然后把头别在林彦俊的肩头,不给对方看自己的脸。

林彦俊被他磨得没了脾气,给他盖上外套,一路抱着回了房间。



翌日,MV正式录制现场。

尤长靖站在2米高的台子上,顶着40度的曝晒反复练习享受阳光的表情。

这时候来个冷笑话会不会凉快点,他暗自嘲讽。

低头看见林超泽大老远过来,很兴奋地挥手示意他下来,好像有好消息要讲给他听。

他转身走下台阶,瞬时两眼一黑天昏地暗。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已身在医院,他转头看外面,天色已经很暗。

他感觉头很沉,有些口渴,正想坐起来,病房的门被打开了,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走了进来,是林彦俊。

“你怎么来了?”

“你不来我会来吗?”

林彦俊口气透着严厉,见尤长靖垂下眼不再说话,便扶他坐起,倒了杯水递给他,语气也缓和了一些。

“尤长靖,你这样真的不ok。低血糖,中暑,生物钟紊乱。你是嫌活得太好喔?”

“对不起。”

他自觉理亏,小声嘟囔。


“还有,你遇到事为什么不和我讲?”

这句话戳到了尤长靖的情绪点,连日来的惴惴,憋闷和压抑都叫嚣着要冲出胸膛。

“我该怎么讲,林彦俊你另一个情人嘲讽我?林彦俊你可不可以让你情人不要抢我代言?林彦俊我拜托你管好你的后宫?你想听哪个?”


一连串机关枪似的发泄完,他竟觉得浑身都舒畅了不少,不敢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大不了一拍两散。

他心下发着狠,眼神却不敢和林彦俊对视。


空气凝固了十几秒,林彦俊叹了口气,紧紧地把他搂在了怀里。

“对不起,是我的责任。MV场地我包了下半月,你的拍摄日程不要再排的那么紧。”

他的语气平和温柔,丝毫没有计较尤长靖的暴躁。

他抬手把尤长靖的头往自己的颈窝安抚地拢了一下,接着说。

“A品牌的代言我今早就谈好了,林超泽说他还没来得及跟你讲,你就出事了。”

“还有,尤长靖,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告诉我。我不允许这样的事再有第二次。”


他撑起身体抬眼直视林彦俊,他正温柔地看着自己,四目相对,读不到责备,读得到心疼。


“我想回家了。”

他的情绪舒缓了下来,语气恢复了日常的软糯。



林彦俊把他送回家,安顿好,说晚上有应酬,让他自己好好睡觉不要乱想。

末了,他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在他耳边很轻地说了句,

“傻瓜,我只有你啊。”


  259 10
评论(10)
热度(259)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