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特别任务(8)

全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本章推荐BGM:越难越爱-吴若希


J镇是A国内陆一座人烟稀少的小镇,这里气候炎热,自然条件差,且多沙尘,大部分原住民选择搬去更加适宜种植的土壤。久而久之,这里成了A国的荒漠之地。

林彦俊已经被囚禁在J镇的AQ组织的一座独栋小楼里整整三天。尽管已经11月,可是这里依然感觉不到一丝凉爽。空气中浑浊着沙霾,燥得人喉咙干疼。

他站起身,对着那个被他踹了几百次的椅子又踹了一脚。

他无聊地从窗向下望,四方格的窗子外圈着铁丝网,依稀可以看到一楼门廊的守卫在换岗。

如果我有尤长靖的本事,是不是会有办法脱身呢?

他止不住的想念他。

他摸了一下空了的手腕,身上的电子产品早被清理一空。

没有追踪器定位尤长靖一定找不到我了吧。

对不起尤长靖,我又让你担心了。


林彦俊不知道的是,此时的尤长靖已经扮作押送蔬菜的师傅跟着送菜货车进入了这栋三层小楼的厨房,而他刚刚搬下的蔬菜箱里藏了足以撼动整栋楼的烈性炸药和定时装置。

就在尤长靖趁厨子不注意溜进楼道打算寻找林彦俊的时候,两辆车子驶入了院子。

为首车子下来的是一队荷枪实弹的特种兵,后面车子下来了两个穿西装的A国男人。

接待他们的是门廊前一位裹着头巾有络腮胡子的中东男子,看起来是AQ这个据点的头目。

三人在特种兵的开路下,朝三楼林彦俊的房间走去。


“X局长,我们这次可是帮你们国安局背了好大一口锅。”

“放心,你们对联邦的贡献会得到应有的回报。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你们在中东的势力争夺会得到A国军方最大的支持。”


门锁被打开,被称作X局长的西装男走进来一脸油腻的对林彦俊笑了笑,“林教授,我们来接你回家。”


突然而来的状况打乱了尤长靖的计划,他躲在三楼另一侧的楼梯口一字不漏地听清了这肮脏的交易。

他咬着嘴唇,目送林彦俊在特种兵的保护下出门上了车,暗暗握紧了拳。

出师未捷,尤长靖启动了炸药的定时装置。

他把遥控器抛入漫天黄沙,一骑绝尘。


陈立农接到尤长靖的邀请时并不觉得惊讶。他甚至觉得,这次会面早就该来了。

晚餐在林彦俊的公寓,尤长靖准备了丰盛的西式菜色。

“我今天刚从J镇回来。”尤长靖一边喝奶油浓汤一边看似不经意的说。

陈立农切牛排的手闻声停了下来,他放下手中的刀叉,望向坐在对面的尤长靖。

“对不起,长靖。”

“你有你的任务,我没有在责备的。”尤长靖依然垂着眼专注于面前的汤。

“我只是想知道,国安想拿他怎么样?”

“只要彦俊肯独家授权军方搭载他的最新研发技术,就会马上获得自由并且获得之前军方允诺的所有待遇。”

“如果他不答应呢?”尤长靖抬起头,眼神里压抑不住跳动的火。

“长靖,这件事已经不是你我和彦俊可以控制的。他没得选。”陈立农试图说服尤长靖。

“你不了解林彦俊。他不会妥协的。”


尤长靖闭上眼,脑中浮现林彦俊靠在肩头给他讲童年时代被高他几个年级的街痞校霸欺负。

每次他们强迫林彦俊叫老大,给他们交“保护费”的时候,他都不肯服软。

任凭拳打脚踢,书本被撕烂,新鞋子被踩破。

直到有一天他成了那条街最能打的人。

“男人没有在怕的。不可以像恶势力低头,他们越是压制我,我越是要去触碰。”

彼时,他笑林彦俊的洋洋自得傻傻的。

可此时,他不敢想林彦俊要为抗拒所付出的代价。


“林彦俊不要!”瞬间闪过的假想画面让他一时失了神,眼中一片慌乱。

“长靖,你冷静一点。”相识多年,陈立农第一次见处变不惊的尤长靖这样失了方寸。

“农农,我需要你的帮助。”泪珠在长长的睫毛上跳动,映在暖光灯下格外晶莹可怜。

陈立农感到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翌日,尤长靖回中情局递了辞呈。

在朱星杰张口想要挽留他的时候,他用一句我对这个国家很失望,无法再为政府效力让朱星杰哑口无言。


尤长靖一个人登上了飞往C国的航班。

离开之前,他最后去见了陈立农。

“我有特别的任务要去完成,林彦俊就拜托了。”


此行遥远,前途未卜。

可是,林彦俊啊,此爱翻山海,山海皆可平。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124 5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