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特别任务(2)

全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林彦俊确实很忙,他的实验已经进入了验证期。

如果可以验证他的结论,那么这项成果或许会在重要的领域发挥作用。


再次见到尤长靖是在周一的中午。

“林彦俊”,百灵鸟一样的声音,有点熟悉。

林彦俊此时正被几个学生围着问问题,还有一些女生在外围悄悄看着,窃窃私语,不时发出笑声。

他抬起头,果然,是那个唱歌很好听的人儿。

“有事吗?”

“喂,你要不要一起吃午饭啊?我听说校园有家很好吃的意面,但是我有在迷路的。你陪我去好不好?” 少年说完这句话,好像就不自觉得咽了下口水。林彦俊觉得很好笑,不自觉的露出了酒窝。

“那你等我一下。”


林彦俊坐在尤长靖对面,看着一桌子的食物,两个人点了差不多是自己平时3倍的饭量。

“我和你讲,我是小鸟胃的。”

尤长靖边啃着一个鸡腿边说。

“喔?你是小鸟胃吼?小鸟胃吃得下这个鸡腿吗?”

尤长靖的视线都停在食物上面,眼皮都没抬的甩着一口M国口音说,

“我只是控制不了自己每个都尝一下的欲望了啦。”

林彦俊看着他鼓起来的腮帮子,感觉喉咙有点干。


“林彦俊,其实我想请你帮我个忙诶。”

吃饱了的尤长靖这才倒出功夫说正事,“你知道的,我刚来M大,学校的宿舍还没开放申请,我现在临时住的房子房东又要收回去装修,所以,我现在无家可归了。”

他一脸无助的忽闪着大眼睛盯着林彦俊。

“喔。”林彦俊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

“你难道不要救我吗?”尤长靖有点激动的拽着林彦俊的手臂摇了起来。

“那你想怎样?住我家吗?”

尤长靖点头如捣蒜,“我会付房租给你,我还可以做饭。我会做C国菜,M国菜。我阿妈都夸我手艺不错。”


尤长靖第二天傍晚就拖着两个箱子,站到了林彦俊家的门前。这幢两层的独立宅邸在离M大20分钟车程的街区。门前的大片草坪整齐而单调。他知道林彦俊每晚回家的时间都是10点之后,就提前问他要了钥匙,登堂入室。

房间的装修虽然简约却不失考究。双色花砖是仿地毯形态铺的,浅米白色的墙壁干净温馨。条纹沙发、砖砌壁炉、九宫格天顶,和墙上雅痞风格的彩绘画作混搭在一起,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里住着一位文艺青年。

一楼是客厅、餐厅和书房。二楼有两间卧室和一个储物间。尤长靖楼上楼下转了两圈,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拉上了窗帘。打开一个箱子,从里面拿出了若干微型摄像头,隐蔽的安置在各个角落。一会儿功夫,一楼的所有角落、二楼的走廊和草坪门廊前的画面都出现在了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上。

做完这些,尤长靖哼着歌去洗了个澡,热了杯牛奶,没等林彦俊回来就睡了。


清晨,林彦俊从楼梯下来的时候,就闻到了扑面的香味。尤长靖正在开放式厨房里张罗早餐。他系着围裙,哼着歌,像只欢脱的小兔子。

有个室友,也还蛮温馨的。林彦俊心里想着。

尤长靖热情的招呼着林彦俊就坐,倒牛奶,夹菜,俨然是这房子的主人一样。

“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赖吧?”尤长靖一脸期待的看着林彦俊。

“嗯,还不错。”林彦俊面无表情的咀嚼着。

“什么嘛,这么敷衍我,都没看到酒窝。”尤长靖不怀好意的拿手指戳了一下林彦俊酒窝的位置。

林彦俊盯着他戳自己的手,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

“尤长靖,你知道什么动物最容易害怕吗?”

“什么动物啊?”尤长靖讶异地盯着林彦俊。

“海狮啊,因为还是会害怕,醒来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害怕。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烂梗,打洗你喔!”


林彦俊笑出了酒窝,有个人同居,确实是蛮好的。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131
评论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