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特别任务(4)

全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人们都说谈恋爱会让人智商变低,这句话真的是真理,而且,连我们的学霸科学家也不例外。

林彦俊自从那晚宣告主权以后,傻乐的频率直线上升,一对酒窝天天挂在脸上,实验室的助手们都如同看到冰山在自己面前融化般惊愕。

他还买了一只兔小白的玩偶拽着尤长靖说,“长靖长靖,你看,这个好像你喔。尤其是牙齿”。

“shut up!”尤长靖一记眼刀丢向他。

“我要把你放在床头,陪我睡!哈哈哈”林彦俊转着圈圈躲开了尤长靖丢过来的抱枕。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欢快的背影觉得胸口有点憋闷。他是黑暗中的行者,容不得一丝犹豫与怜悯。爱情对于他来说,太奢侈。林彦俊是他的特别任务,是他的使命,更是他的义无反顾。可林彦俊却想做他的墙,他载着光与热向自己伸出了手。但他怕,怕自己会连累他万劫不复。


短短10天的时间里,林彦俊被军方参谋部和政府发言人分别请过去喝了几次咖啡,每次尤长靖都以贴身保镖为由陪在他身边。听了几次谈话以后,尤长靖把事态的情况也了解了七七八八。A国政府和军方期待获得林彦俊的授权从而独占他的研究成果,因为这项专利可以大幅度提高军事力量,稳定A国在世界的翘首地位。为此,他们给出了不菲的价格,包括A国的公民身份,高昂的科研经费,一大笔授权报酬以及未来优越无忧的生活条件等,但这些都被林彦俊拒绝了。

尤长靖从来没有和林彦俊聊过他到底想怎样处理这件事,他读过林彦俊坚定的眼神,他懂林彦俊会坚持内心的答案。而自己要做的,只是保爱人的一世周全。


尤长靖回基地汇报工作,免不了又被朱星杰数落一番。

“鱼子酱,你给我搞搞清楚这个冷彦俊到底想要什么,当局对他势在必得。”

尤长靖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现在形势很不乐观,国安局已经开始和我们抢人了。还放了狠话,我们搞不定的他们搞得定。”朱星杰气得跳脚。

“放心吧,杰哥。他们搞不定的”,他们根本不懂林彦俊,尤长靖冷笑了一下,把最后一句咽在了喉咙里。


尤长靖回家的时候,林彦俊不在。他打电话来说隔壁来了新邻居,约了一起打篮球,要他准备一下晚餐,晚上请邻居过来。尤长靖从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哼着歌在厨房张罗着一顿大餐。做饭这件事对于他来说,有时候比做特工还要有自信。

门廊传来脚步声和谈话声,林彦俊领着客人回来了。

“哇,好香吖,彦俊哥。”

“我们家长靖手艺相当好的。长靖,来,给你介绍我们的新邻居。”

尤长靖回头,笑着望向那人,“你好,我是尤长靖。”

四目相对,尤长靖的笑容僵住了一刻,那个人是陈立农。

“你好,长靖哥。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陈立农笑起来还是那么帅气阳光,仿佛能融化冬天的寒雪。

三个人的晚餐,除了林彦俊以外,另外两个人的心思都不在这桌美食上。

“农农,你一个人住,可以经常过来吃啊。”尤长靖尽显热情,甜甜的说。

“可以吗?会打扰到你们吧。”陈立农笑着看着林彦俊说。

”不会,怎么会。对了,我昨天帮林彦俊收拾衣服的时候,看他有几件球衣买来很久都没穿过,等下你来选选看啊。” 尤长靖抢着说。

“尤长靖,你现在真是把自己当管家了吼。我还在这里呢。”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看似玩笑的说。但是尤长靖笃定了M大醋王林彦俊是真的会生气,他就是要林彦俊排斥这个陈立农才好。


“你们国安的手真是越来越长了喔,”

趁着林彦俊上楼的功夫,楼下洗碗的两个人开始笑里藏刀的博弈。

“合作嘛,鱼子酱。通往罗马又不是只有一条路。”陈立农面露狡黠。

“林彦俊,我的。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尤长靖的笑容消失了,口气里有着警告的意味。

“非要吃独食的话,那我们就各凭本事喽。”陈立农的笑变得意味深长。


是夜,尤长靖靠在床上放空自己。国安派出了最得力的特工陈立农来接近林彦俊,是他始料未及的。前路满是荆棘,他愿意为了爱人披荆斩棘。只是,他愿意对自己深信不疑吗?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112 4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