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黑魔法(5) HE

HP世界观

斯莱特林橘vs格兰芬多柚

包含ooc及各种私设,部分描写引用自《哈利波特》,J.K.罗琳[英]。


全文指路: 1   2   3   4   5


奥帆山顶,巨人和巨怪的阵营各自占据了一个方向。

林彦俊跟在狼人格雷伯克的身后向巨人的帐篷走去。


“巨人管他们的首领叫古戈,进去要对他们恭敬点。这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吃软不吃硬,他们喜欢魔法,但是很反感巫师。”

“高等级的巨人还可以沟通,底层的巨人是不懂我们的语言的,和那些大块头根本没法交流。上次有个巨人对着我咕噜咕噜说了一堆,我没理他,他竟然拿棒子捶我。”

格雷伯克啐了一口,一脸嫌弃的说。



巨人的帐篷风格和巫师的差异很大,他们并不像狼人那样,习惯按照人类的风格生活。

当然,他们的帐篷也是林彦俊见过最大最有野蛮风格的。

棚顶距离地面至少三十英尺高,宽敞的像两个足球场。挂满了动物的皮,动物骨头做的武器。


在大殿的正中央,坐着巨人古戈,身长至少有二十二英尺那么高,皮肤像犀牛,快头看起来有两头公象那么重。

林彦俊和格雷伯克进来的时候,旁边的女巨人正在喂巨人古戈吃一头死羊。


“尊敬的古戈,我奉首领之命和您商议下山进攻的路线,汇报之前的打探成果。”

格雷伯克恭敬的说。

巨人古戈闷哼了一声。


“老博恩斯家里的《魔药典籍》被她藏起来了,那个老东西到死也不肯说在哪里。”

他说完这句有点心虚的咽了下口水,瞄了一眼林彦俊,只有林彦俊看到了自己忍不住暴脾气一口咬断了那个老妇人的脖子。

林彦俊面无表情的站在他旁边,好像和那件事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这位年轻优秀的巫师来投靠我们,他是魔药学的行家,所以,魔药供给问题解决啦。”

格雷伯克说完干笑了几声,看场上并没有人回应他,便尴尬地止住了。


“巫师?”

巨人古戈坐直了身体,俯下头,凝视着林彦俊。


“尊敬的古戈,这是我献给您的礼物。”

林彦俊把手上的一个长方形盒子举得高高的,眼睛盯着古戈,没有理会其他人。他径直向前走,走到古戈的脚边,鞠了个躬,放到了他的面前。


盒子里是一个小药瓶和一支火种。

“增强版的活力滋补剂,服用下会使您力气倍增,有用不完的能量。”

林彦俊说完,取过火种,是一支看起来很微弱的火苗。

他用魔杖吸了火种的能量释放到大厅中间。

呼的一下,一团火在大厅燃起,红舌般的烈焰中吞吐着黑色的丝丝缕缕。

“来自古老纯血巫师家族的圣火,取之不尽,永不熄灭。”


大殿内的巨人们看到熊熊烈火都很兴奋。

巨人古戈拿起瓶子一饮而尽,他站起身,绕着火走了一圈。

林彦俊感觉地面都在摇。


巨人古戈似乎对自己服药后的状态很满意,发出粗犷的笑声,他走过去揽住林彦俊,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朋友。”他说。


林彦俊感觉肩膀都要碎了,努力挤出一个看起来友好的微笑。



失去魔杖的尤长靖完全被限制在了石牢里。

在尝试过几十种逃跑方法都无济于事以后,他索性没心没肺的倒头就睡。


他是被一块石子砸在脸上疼醒的。

他睡眼惺忪的从草垫上爬起来,寻找攻击的来源。


墙上的通风口上有一双眼睛。他站起身,看清楚了趴在外墙石块上的一只小白兔。

通风口太小了,它的头没办法探进来,只把嘴努了进来。

它的嘴上叼了一根东西,刚好可以塞进通风口。见尤长靖抬起头,它就松了口,然后转身跳下了石墙,看不见了。


小白兔送给尤长靖的是他被没收的魔杖,魔杖上面系了一根布条,布条上用魔法画了一幅整座山的地图,还特意标注了一条从尤长靖位置下山的逃生路线。


他拿起魔杖和布条,会心的笑了。




林彦俊无数次跌落在同一个梦魇。


山上的雏菊很好看,八岁的他想多摘点回去插在母亲的花瓶里,她一定会很喜欢。

他采好了花,又采了些蘑菇,逗了会儿矮人精灵,蹦蹦跳跳地哼着歌回家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他还没进入大门,就听见院子里父亲在大喊,母亲在尖叫,有一个巨大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好像移动的山。

雏菊掉落,蘑菇撒了一地,他看见母亲倒在父亲怀里,满身血迹。

他跑过去一遍遍地喊着母亲,得不到回应……


林彦俊呼的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坐了起来,已是泪流满面。


他走出帐篷,夜晚的半山腰雾气朦胧,看不到满天的璀璨。

他坐在岩石上,看着山上影影绰绰奇形怪状的树,本想重新在脑中过一遍自己的计划,脑子里却都是尤长靖卷卷的发丝和面对自己时奶凶奶凶的模样。


尤长靖现在应该已经安全下山了吧,他这样想着,起身向山顶走去。




奥帆山顶,地动山摇。

就连半山腰也受到了波及,有很强的震感。

山顶不断传来大声的咆哮,吓得驻扎在半山的狼人阵营都乱作一团。


“林彦俊。”

狼人格雷伯克叫住了林彦俊上山的脚步。


“你还往山上去干嘛,据说巨人古戈的脑子突然坏掉了,胡乱攻击自己人。导致巨人阵营和巨怪阵营打作一团。你听这个声音,啧啧啧。听首领的意思我们很快要转移了。”


“喔?是吗?可是我在山上石洞里发现了一些绝音鸟的羽毛,那玩意很稀罕,你知道的,可以卖好多金加隆。但是我自己去又有点危险,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拿,我可以分你一半。”


“嘿嘿嘿,那我勉为其难陪你走一趟吧,你自己去真的不安全,不过有我陪你就容易多了。”

格雷伯克听到有钱赚,闪出贪婪的目光。


他们并肩向山上走去,格雷伯克大声地吹嘘着自己在狼人部落的地位,首领如何器重自己。

林彦俊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停住了脚步蹲下身。

“嘿,你在磨蹭什么呢?”

格雷伯克转身吆喝着他。


一道绿光闪过,狼人格雷伯克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这是你应得的。”

林彦俊走过去,踹了一脚狼人毛茸茸的尸体。



身后传来鼓掌的声音,尤长靖从树后跳了出来。

“林彦俊,我不得不承认,你这票干得还蛮帅的。”


“尤长靖,你怎么还没下山?”

“还不是怕你死在山上,哼。”


“呵,也不知道是谁先被五花大绑抓起来的。”

“你闭嘴!还不都是怪你,我每次倒霉都怪你……”


“嘘。”

从山上的方向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听起来有不止一个大块头在靠近。

林彦俊捂住尤长靖的嘴,搂着他躲进了旁边的石洞。


尤长靖探头出去,两个巨人和一个巨怪扭打在一起,扬起的沙石被午夜的风卷起,刮在脸上生疼。

他急忙把头缩了回来,听见林彦俊在身后嘲笑他。

“笑个屁。我们可能要在这里躲一会儿了。”


他举起魔杖,在石洞口设置防护魔法。


“闭耳塞听…平安镇守…统统加护…降敌陷阱…”


林彦俊在石洞内生起了一团火,石洞里终于明亮了起来。



“林彦俊,我就知道兔小白是你的阿尼玛格斯。”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拿个死掉的宠物兔骗我的时候。”


林彦俊开心的笑了起来,久违的感觉,他甚至忘了上一次自己像这样发自内心的笑是什么时候。



“尤长靖,为什么我用摄神取念看到你的脑子里都是我?”


林彦俊一脸坏笑地问。


“可能是你太笨了,看不到关键的记忆,只能看到一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


尤长靖别过头去,眼神闪烁地扫过墙壁,红晕爬上了耳朵。



“那你难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阿尼玛格斯是只小肥兔吗?”

林彦俊朝他的方向挪了过去,看似不经意的揽过尤长靖的肩膀,趴在他耳边说。


“我怎么知道。”

尤长靖被林彦俊突然靠近的气息搞得心跳都乱了节拍。


“因为我很喜欢一个学长,他的守护神是只小肥兔。我想变得和他的守护神一模一样,如影随形的保护他。”


尤长靖咬住了下唇,却依然没有藏住嘴角甜甜的笑意。



一股热浪突然袭来,包住了整个石洞。

尤长靖慌张的窜到石洞口向外看去,一个大火球正在吞没整个半山腰。


“林彦俊,快跑。”


火势一路向下窜得太快,林彦俊抓住尤长靖的手向另一侧山坡跑去,慌不择路的他们迎面撞上了一头巨怪。它有十二英尺高,在火光的映照下,林彦俊看到它的手里抓着一根粗大的木棍,长长的手臂拖着木棍在地上行走。

他们抬起头发现巨怪的时候,摆动着长耳朵的巨怪,已然抡起木棍,朝尤长靖砸了过去。

“小心!”

林彦俊扑在了尤长靖的身上,木棍砸在了他的后脑,一阵酥麻和眩晕。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尤长靖爬起来挥动魔杖,木棍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高高地、高高地升向空中,又慢慢地转了个圈——落下来,敲在他主人的头上,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爆响。

巨怪原地摇摆了一下,面朝下倒在了地上,轰隆一声,又是一次地动山摇。


“林彦俊,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巫师吗?”

“emmm...看你有危险我就忘了。”


林彦俊的意识有些迷离,重心不稳,索性瘫在尤长靖肩头。

“尤长靖,我可能被砸傻了。”

“靠,林彦俊,你还是变成兔子吧,这样拖着你太重了。”

尤长靖吃劲儿地扛着林彦俊地肩膀,边走边说。



他们到达山下的时候,天已经彻底亮了。

太阳出来时,山顶的雪都是红的,巨人古戈的头沉在了湖底。

狼人早已四散奔逃,看不到踪影。




“哥哥,我要吃巧克力蛙。”

“自己拿。”

“哎呀,我头疼,手也疼,浑身都疼,没有力气…救救孩子吧。”

圣芒戈医院里,林彦俊正仗着自己救驾有功,撒娇地支使尤长靖喂他吃零食。


病房的门开了,卜凡带着洛夫古德部长走了进来。


卜凡把一大包零食和水果放在了病床旁边的小桌上。


“年轻人,你很厉害,霍格沃茨还没毕业就能够瓦解侵略军团。”

洛夫古德部长拍着林彦俊的肩膀说。


“告诉我,孩子,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在活力滋补剂里加入了毒角兽的汁液。”


“噢,是的,没错,毒角兽的汁液遇到滋补剂里的水仙根可以让人发狂,这个配方很危险,学校里好像并不允许教学生这么做。不过,管他呢。你搞疯了巨人古戈,瓦解了整个侵略军团。真是个天才。”


“你是怎么想到去对付侵略军团的呢?这对于在校生来说真是太危险了,太危险了。”


“洛夫古德部长,我可没您夸得那么英勇。我的父母在巨人战争中无辜遇难,我多年研习黑魔法的夙愿都只是想复仇而已。还有那场大火,也是预料之外的。因为我在家族圣火里加入了黑魔法,所以才会给整座山谷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我很抱歉。”


“没关系,年轻人。至少,巫师届没有任何损伤。你已经帮我们把战争的危害降低到了最低。”


“欢迎你毕业来傲罗指挥部,我敢肯定,你会是个很优秀的傲罗。”


“谢谢你,洛夫古德部长。不过我可能会选择做一个黑魔法防御学的教员,因为我们家里已经有一个傲罗了。”

林彦俊笑着望向旁边的尤长靖。


此时的尤长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原来林彦俊有那么多的伤心事,从来都没有听他提起。

他看着林彦俊明媚的笑颜,却从心底泛起一股酸楚的心疼和怜惜。



国王十字车站 

九月一日的早晨像苹果一样脆生生,金灿灿。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尤长靖推着手推车,吆喝着身后慢吞吞的林彦俊走快点。

林彦俊一脸满足地享受着有人送站的待遇。


“靠,好像开学的是我自己一样。你这个人真是一点都不积极。”

尤长靖奶凶的说。


“我不想开学啊,我想一直赖在你家。”

从圣芒戈出院,林彦俊就堂而皇之的搬进了尤长靖的家里。令尤长靖惊奇的是,他们全家都出奇的喜欢林彦俊。他的妹妹和奶奶对林彦俊甚至比对他自己要好得多。


火车拉起了轰鸣,霍格沃茨专列准备发车了。


“圣诞节等我。”

林彦俊跳上火车前在尤长靖的唇上飞快的吻了一下。


“记得随身带着双面镜。”

尤长靖对着刚刚起步的火车喊道。


他们的爱情和新生活才刚刚开始,魔法世界我依然爱你。


Fin.

谨以此文送给喜欢HP的长得俊女孩。

我们曾经陪伴哈利直到最后的最后,那么,也请坚定的陪伴小橘和小柚一直一直走下去吧。


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86 10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