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黑魔法(3)

HP世界观

斯莱特林橘vs格兰芬多柚

包含ooc及各种私设,部分描写引用自《哈利波特》,J.K.罗琳[英]。

全文指路: 1   2   3   4   5


夏天是分别的季节,霍格沃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当然,对低年级的学生来说,不过是喜迎假期来临的胜利号角。

尤长靖和几个格兰芬多同学到达礼堂入口的时候,门口聚集了一些人,有些骚乱,引来了不少学生在看热闹。

他挤到前面,看到赫奇帕奇的几个六年级学生唯唯诺诺的站在七年级毕业生陆定昊身后,而站在他们对面的是林彦俊为首的几个制霸军团的人。


“我告诉你们,以后不可以让这些恶霸随意欺负,你们这种一味忍让,只会纵容他们的气焰。”

陆定昊正义愤填膺的教育身后的几个刚刚被董岩磊撞到不敢吭声学弟学妹。


“喂,你说谁是恶霸?”

林彦俊冷冷地问道。


“我就说你啊,黑山老妖,没有家教…”

他的话还没说完,一道寒光从林彦俊的魔杖里迸出,陆定昊反应很快,一个闪身,他身后的一个低年级的男生刚好扬着脸接到恶咒,脸上刹时多了几道血痕。


同一时刻,另一个方向,一句“除你武器”打掉了林彦俊的魔杖。

尤长靖瞪了林彦俊一眼,跳到低年级男生面前,帮他用恢复咒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嘱咐大呼小叫的陆定昊带他去医务室,请专业的校医帮忙处置才不会留疤。


“林彦俊,你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早晚我会亲手把你送进阿兹卡班。”

“好啊,我们走着瞧。”


他们在礼堂门口怒目相向,谁都不服输地梗着脖子。直到拉文克劳教授的声音穿过人群,疏散着礼堂口越来越多的学生不要拥堵,方才去到各自学院的位置。


“尤长靖,开心点,你享受霍格沃茨晚宴的机会已经余额不足。”

林超泽在身边小心安慰着尤长靖。


今天的礼堂装扮得很是华丽。墙壁上布满了闪闪发亮的彩带,天花板上是星光灿烂的夜空,还挂着好几百只槲寄生小枝和常春藤编成的花环。

四张学院的大桌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十张点着灯笼的小桌子,每个桌子可以坐十人左右,前排居中的十余张桌子是留给七年级的毕业生。

金光闪亮的盘子里并没有食物,但每个人面前都摆着一份小菜单。

“匈牙利红烩牛肉。”林超泽对着菜单说着,瞬间一盘喷香的牛肉出现在他的面前。


”女士们,先生们。很荣幸可以主持今年的毕业晚宴。”戈德里克·格兰芬多院长用施加过宏亮咒的嗓音开始了毕业典礼的部分。

“很高兴的告诉大家,今年我们四个学院,共有123名七年级学生,全部通过毕业考试,恭喜你们从霍格沃茨正式毕业。”

“呦吼!”学生席中发出尖叫声和掌声。

“很好,董岩磊同学。”格兰芬多教授对着正操控一只尖叫鸡发出惨烈嘶鸣的董岩磊微笑着说。


“我和三位院长很开心的看到,这届毕业生都非常优秀。一些人已经确定了毕业之后的发展方向。林超泽同学将会留校成为草药课的实习教员,我知道草药课的罗拉教授非常开心。陆定昊同学成为了《预言家日报》的签约记者,很期待看到你从前线发来的报道。喔,还有不得不提的尤长靖同学,将成为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一名实习傲罗。……”

“好了,同学们。尽情享受霍格沃茨为你们准备的特别晚宴吧。无论走到哪里,霍格沃茨永远是你们的家。”



第二天,尤长靖一早起来收拾行李。看到箱子底部的那面被包裹起来的方形小镜子。它被丢在箱底将近两年的时间,金属框有磨损的旧痕,镜面也很脏。


这是面双面镜,一共有两面。是在他五年级圣诞节的时候,林彦俊送给他的礼物。


“长靖,这种双面镜很稀有喔。你一面,我一面。如果你想找我,只要冲着它叫一声,我们就可以出现在对方的镜子里面直接对话了。”


可惜的是,这面镜子从来没有发挥过它应有的作用。


彼时刚刚四年级的林彦俊,在研习黑魔法方面表现出了超群的天赋和浓厚的兴趣。他不顾尤长靖苦口婆心的规劝,花了大部分的时间精力学习《尖端黑魔法揭秘》中的咒语,并且开始自己试着编写杀伤力很强的咒语。


他们的彻底决裂发生在尤长靖五年级那年的春天,林彦俊的黑魔法专长不仅得到了斯莱特林院长的青睐,而且在斯莱特林学院内,上至七年级,下至一年级,都有了追随者。他获得了一个新的名号叫“霍格沃茨制霸”,他的追随者们自称“制霸军团”。


当级长尤长靖从一个斯莱特林学生的手里没收了林彦俊编写的黑魔法咒语练习册的时候,他怒气冲冲的找到林彦俊。

“林彦俊,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怎么了,长靖?”


“你自己不学好,还在教坏别人,我觉得你这样真的不ok。”

“研究这个就叫不学好喔?”

看到林彦俊一脸不以为然,尤长靖更加的气急败坏。


“你没上过黑魔法防御课吗?你不知道黑魔法的杀伤力吗?”

“就是因为这个东西厉害,我才要研究。而且,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拿它去做坏事?”


“呵,那我是冤枉你了吗?你和你的制霸军团是打算用黑魔法做什么拯救世界的好事吗?我怎么看到董岩磊他们都是在欺负低年级和其他学院的同学啊。”

“Fine。尤长靖,那如果你非要这样想的话,我无话可说。”

林彦俊的脸黑了下来,眼神瞬间变得冷峻。


“既然这样,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后我们不再是朋友了。别让我抓到你和你的粉丝们做的坏事,我可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尤长靖被林彦俊的态度噎到失控,撂下狠话,恶狠狠地跺脚离开。


从此以后,这面双面镜连同那些和林彦俊的快乐记忆都被尤长靖深深地压在了箱子底。


此时的尤长靖,拿起双面镜,突然地难过。

“林彦俊,你在吗?你能听到吗?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再见了。”

他对着空空的镜子喊道。

放下镜子的他,眼神有些失落,丝毫没有注意镜中闪过的另一端那人的忧郁目光。


4

  78 12
评论(12)
热度(78)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