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迷失(下)HE

全文指路: (上)    (中)    (下)


“你知道噬骨的思念是什么感觉吗?那感觉就像你的灵魂里分裂出了另一个他。街角、床头、厨房里,浴室中,每个角落都如影随形。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你的生活,但是你却失去了所有和他互动的能力。”

尤长靖坐在公司楼顶的天台,边灌着啤酒边碎碎念。他的脚下堆了几个空的易拉罐。


“我把林彦俊弄丢了,我以为我把他保护的很好,却从来没想过他的感觉好不好。”

“老板,真的对不起。我去和林先生解释一下吧。”

谷小夕拿着罐啤酒坐在他旁边,很沮丧的说。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忽视了我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尤长靖喝光了最后一罐啤酒,起身往下楼的方向走去。


“老板,你去哪?”

“我还约了几个剧本要谈。”

时间总是不够用,必须快马加鞭。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痛心疾首。


如果不是那晚林彦俊的质问,尤长靖以为林彦俊和他一样,把现在的状态当作一种舒服且理想的状态。

他们有各自的事业,却依然可以无障碍的交流彼此的困惑和计划。

他们有共同的生活,尽管彼此繁忙,二人世界的时间很少,但是有他在,就有家。

他从来不吝于对林彦俊表达爱意。这种爱弥漫在只有两个人的空气里:“林彦俊我爱你啊”,对林彦俊表白再多次他都乐此不疲;他们的身体高度契合;他对他的喜好如数家珍,他们的纪念日还有每年一次的共同旅行他都要亲力亲为地策划。


在主流文化对同性爱情接受程度较低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公众人物,他以为林彦俊和他一样,享受这种不刻意去掩盖什么,但是隐私被保护的状态。他一直在用自己觉得对的方式保护他。

显然,尤长靖错了。现在的生活状态林彦俊并不满意。



没有尤长靖的林彦俊是没有办法完整的,这一点林彦俊比谁都清楚。

他常常怀念年少时光里的他们,逆风相爱,真诚而野蛮。


十年前,他们在一档偶像养成类综艺节目里集训,不得不接受强者生存的游戏法则。在那段未来像被乌云遮住了太阳,感受不到光和热的时光里,尤长靖载着春日里抽新芽的暖闯入了他的生命,种下了一颗温热的梦。


“林彦俊,你在我心目中一直在发光。”

“林彦俊,你不在我很慌。”

那时候的尤长靖毫不避讳的表达对他的欣赏和依赖。

每次节目组给练习生做采访或者游戏互动的节目,尤长靖都主动要求和他分在同一组。

“我自己会有些怕,林彦俊和我一组就很安心。”

从那时候起,他就想做尤长靖的墙。


出道决赛的公演筹备,给林彦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人气和实力都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练习带来的体力透支也达到了极限。

他觉得阳光已经无法冲破乌云,变得暴躁且沮丧。


“林彦俊,走啦,我陪你去练习。”

”你自己去练,不要管我了。”

“诶,林彦俊,你是怕了吗?”

“我出道肯定没戏了,你管好你自己。”

“林彦俊,我觉得你这样很不ok。你还是个男人吗?是男人就没有在怕的。”

“你很烦诶,尤长靖。你时间很多吗?你很闲吗?你…”


湿热的吻敷上了他的唇,软软的唇舌试探的掠过他的齿间,他的上颚,然后温柔地抚慰口中每一寸的不安。

这个吻没有很长,但是两个人却都有些紧张的缺氧,分开时喘着粗气对望。


“林彦俊,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

那双眼睛灿若银河,是乌云遮不住的星光。



出道后的生活并不像雨后阳光那样可以看到彩虹,反而像打游戏进入了下一站更加凶险的关卡。

练习生时期不加掩饰的互动,给他们带来了话题,也带来了非议。

尤长靖不再台前幕后的围着他转找他玩,做节目也不再主动和他一组。


“尤长靖,你为什么躲我?”

“我们走太近对你不好,你没看粉丝都在说什么吗?”

“诶,尤长靖,这次是你先怕了吼。”

“对,我很怕。我怕被骂,我更怕你因为我被骂。”

他抬头望着他,眼眶微红。

林彦俊心疼的揽尤长靖入怀。

这个人,真是傻傻的,自顾不暇,却想做自己的墙。


在偶像团体的那三年里,他们养成了一种互相守望的默契。

一个对望就可以切换到平行世界般的观感,保持距离,却触感清晰。


那段奇妙的时光是林彦俊心底的私人珍藏。

他们好像偷了时间去爱,时间很慢,爱很长。


在一起以后的七年里,林彦俊沉迷于对尤长靖的依赖。

他本就不善于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在这段感情中,他看起来强势任性,但从始至终占据主导权的人一直是尤长靖。

工作和生活上的大事小情,尤长靖也统统帮他安排的明明白白。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逐渐迷失自我的身心依赖让他越来越难以自持的敏感、脆弱和不安。

是什么在变呢?他常常问自己。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有暗流涌动。


尤长靖的事业顺风顺水,在行业内逐渐有了自己的根基。他却常常抗拒尤长靖利用人脉或资源来帮自己。他怕,怕由此带来的对他们关系的揣测、猜疑会对尤长靖造成负面影响。

尤长靖为人成熟热情,圈内圈外的口碑极好,尽管他懂得洁身自好,但是不乏爱慕者投怀送抱。他曾经不屑于在意那些“花花草草”,渐渐的竟也开始暗暗介怀,甚至在那晚,成为了压跨他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



尤长靖终于敲定合适剧本的时候,距离他和林彦俊分手已经两个月。

华丽的大房子里,董又霖坐在尤长靖对面的老板椅上,读着合约和剧本。

“这本子不错,你确定要把第一出品人让给我吗,长靖?”

“做电影,你是行家。我期待合作一部高质量的作品。”


董又霖是他们练习生时期结识的好友,早年间就已转去做电影发行。近几年,他的公司投资制作的几部作品在国际电影节都有提名及获奖,是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行业新贵。

“那你想要什么呢?”

董又霖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笑。

“我只有两个请求。男一号我要指定林彦俊;整个制作团队我都要一线阵容。”

“成交。”


“Jeffery,还有件小事你要帮我。邀请林彦俊的时候,别提我。”

董又霖闻此不禁微微皱眉。

“你们感情出问题了吗,长靖?”

“没有啦,就当给他个惊喜好了。”

他吐了吐舌,狡黠地笑。



那晚分开后,林彦俊推掉了张总的角色邀请,他没办法再直视这个让他在尤长靖眼里如此不堪的角色。

公司对他的状态颇有微词,他索性要求休假调整。


分手对林彦俊的打击就像戒断。

他拼命的转移注意力,泡在健身房的时间是之前的几倍,身体的透支可以让他没有体力去焦虑、思念和失眠。


董又霖打来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做平板支撑。

听闻对方的极力邀请,他略感惊讶。

尽管是多年的朋友,但是之前并未有过合作。对方开口就是重量级的戏码和优厚的条件,着实让人受宠若惊。


林彦俊直到新片开机发布会的前一天,才发现官宣主创阵容里尤长靖的名字。

一时间心跳漏了一拍,他拿起电话打给董又霖。

“Jeffery,尤长靖和这个片子什么关系?”

“彦俊,其实是长靖拿这个剧本找到的我。”

“我没告诉你是因为他说想给你个惊喜。”

放下电话的他大脑有些空白,他小心翼翼地想掩盖起来的悲伤情绪还是躲不掉,该来的总要来。


尤长靖进来的时候,林彦俊正在后台的个人化妆间里发呆。

那人闪身进来,反手就锁了门。

林彦俊抬眼想起身时,那双手已经从身后扣住了他的肩。


将近三个月未见,尤长靖清瘦了些,本就白皙的脸颊映在冷色射灯映照的镜子里,精致剔透。

他随手扯过了旁边的椅子,和他并肩而坐,揽住他的后腰,在耳边呢喃“我好想你”。

热气吹进耳蜗,引得头皮一阵酥酥发麻,红了耳朵。

见他没有抗拒,那人得寸进尺的扳过他的下颌,汹涌的吻了上去。


尤长靖的手臂在林彦俊的后腰收紧,于是林彦俊别无选择的被压进了他的怀里。

许是思念成疾,一朝泛滥,尤长靖的唇舌少有的激烈纠缠。

林彦俊溺在他的暴风掠夺里,两个多月来恍若失灵的五感瞬间灵敏清晰。

他湿热的唇舌,指尖的温度,唾液厮磨的声音,还有身上好闻的清甜,都是打开他欲望的开关。


这个吻结束于两人窒息之前。尤长靖不甘心的俯身企图向下侵略,林彦俊终于有了一丝理智意识,记者会即将开始,他不能任他胡闹。

“尤长靖,我们回家再说好不好。”

“好,你答应要和我回家了,不可以反悔。”



开机仪式上,有记者问他们二人的这次合作是否有哪些渊源。

林彦俊正准备驾轻就熟的上演惯用说辞来回避问题,身旁的尤长靖抢先答道,“上映前我们会给大家一个完美的交代,敬请期待。”

他不由得侧过脸去凝视尤长靖,聚光灯下,那人对着镜头从容镇定地招牌甜笑,好像刚才一句话就引起台下骚动的人并不是他。




是夜,情欲弥漫,一室春光。

两个进门时约定要认真谈话的人,不知何时赤裸交缠,早就忘了初衷。


“林先生最近身材管理有在进步喔。”

尤长靖趴在林彦俊紧实的胸肌上打着圈圈咬弄,腿在林彦俊的胯间不安分的蹭来蹭去。


“不可以不要问不用想。”
“你在说什么啊?”他一脸天真装无辜。

“在说你想的事。”
“我在想要不要给你做宵夜。”尤长靖狡黠坏笑。

“要。”林彦俊的酒窝开关瞬间打开。


“吼,你有宵夜吃,那我还有没有得吃。”

他不甘心的用手滑过林彦俊的臀线。


“你快点去弄了啦。”

林彦俊佯装要起身去打他,尤长靖从床上跳起,跐溜一下钻进了厨房。



尤长靖的厨艺是真的好。

两刻钟不到的功夫,就端上了一碗喷香的鸡汁小馄饨。


林彦俊瞬间被这个和妈妈手艺一样的味道所征服。

“太好吃了吧,尤长靖,你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一手?”

“你不在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才能拴住你。后来我想到了两样东西。”


“哪两样东西?”

“美食和婚姻。”


林彦俊一愣,抬起头,迎上尤长靖炽热的目光。

“林彦俊,我为之前说的混账话道歉,我还要为七年都没有给你一个交代道歉。我真的没有想过始乱终弃,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我们公开关系结婚吧。”

尤长靖坐在了床上,语气平和,诚恳的直视林彦俊。


”靠,尤长靖,你这个烂人。拿一碗小馄饨就想和我求婚。“

林彦俊听到突如其来的这句顿感鼻子发酸,有泪水想涌出来。

肯定是胡椒粉放多了太呛,他不服气的想。


”那小馄饨你还要不要吃?”

“要。”


“那你要不要嫁给我?”

“屁!是小爷娶你。”


他破涕为笑,其实胡椒的味道刚刚好。

Fin.

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128 6
评论(6)
热度(128)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