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黑魔法(4)

HP世界观

斯莱特林橘vs格兰芬多柚

包含ooc及各种私设,部分描写引用自《哈利波特》,J.K.罗琳[英]。

全文指路: 1   2   3   4   5


“这感觉真奇怪。”

尤长靖第一次从抽水马桶把自己冲进滑道,冲出壁炉,坐在魔法部大厅的时候,边揉屁股边嘟囔着。


“年轻人,等熟练了你就不会摔到自己了。”

站在壁炉旁边的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巫师,看到他笨拙的样子不禁笑着说。


尤长靖抬起头,身前之人比自己高大半个脑袋,脸型有些长,五官轮廓清晰,眉宇间透着一种威猛帅气。


“你,你好,我叫尤长靖,今天第一天来报到。请问,傲罗指挥部怎么走?”

“傲罗指挥部?跟我走吧。我是傲罗卜凡。”


大个子巫师伸出手捏住了尤长靖的肩膀,热情的揽着他向电梯走去。


他的步子很大,尤长靖一边加快了步子频率来保持和他速度一致,一边好奇的打量着魔法部的大厅。


这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地上是擦得光亮鉴人的深色木地板。孔雀蓝的天花板上镶嵌着闪闪发光的金色符号,不停地活动着,变化着,像是一个巨大的高空布告栏。四面的墙壁都镶着乌黑油亮的深色木板,许多镀金的壁炉嵌在木板里。每过几秒钟,随着噗的一声轻响,就有一个巫师从左边某个壁炉里突然冒出来。而在右边,每个壁炉前都有几个人在排队等着离开。


他们加入了上班的人群,一起涌入了一道金色的大门,和中厅比,这里的面积偏小。至少二十部电梯被精制的金色栅栏门挡着。

随着丁丁当当咔啦咔啦的一阵响动,一个电梯降落到他们面前。


”你来得真是时候,最近部里忙疯了,相当缺人。”

卜凡边说着边把尤长靖塞入了电梯,人很多,尤长靖被挤得脸都贴在了墙壁。



“第二层,魔法法律执行司,包含禁止滥用魔法司,傲罗指挥部和威森加摩管理机构。”


“我们到了,长靖。”

他们费力地挤出电梯,走在一条两边都是门的走廊上。

窗外正在刮着很大的风,呼鸣着拍打着窗。


“卜凡前辈, ”尤长靖问道,“我们不是在地底下吗?”

“是啊,没错。这是魔法维修保养处施了魔法的天气效果。最近真是见了鬼,每天都是狂风暴雨,那群疯子。”

他不爽地啐了一口,带着尤长靖转过一个拐角,穿过两扇沉重的栎木大门,进入了一片凌乱嘈杂,被分成许多小隔间的开放区域。


卜凡推开了其中一个小隔间的门,门上歪歪斜斜地挂着一块牌子:傲罗指挥部。


隔间里挤了七八张桌子,墙上贴满了剪报、照片和海报,沿着墙有一溜满得都快溢出来的文件柜。

隔间内有五个人,正在有说有笑地聊着什么。

“嗨,我们来新人了。”

卜凡一进门就大声吆喝着。


“人都齐了,我们开个会吧。”

隔间尽头一张桌子后,一个有些秃顶的中年巫师说,他的声音不大,却透着威严。

这位应该就是洛夫古德部长吧,尤长靖暗自揣测。


众人闻声聚到了一起。

“尤长靖,格兰芬多教授亲自写信推荐你,欢迎你的加入。不过,当傲罗可不像当优等生那么容易,小伙子。”

中年巫师拍了拍尤长靖的肩,拿出一张地图,铺在了拥挤的桌子上。

“最近形势很糟糕,伙计们。”

他用手敲了一下地图上的一个位置,接着说道。

“根据可靠线报,狼人、巨人和巨怪三方的统领都已经聚集到了东边的奥帆山谷。不仅对山下的巫师居民区虎视眈眈,而且正在计划侵略巫师阵营。这个地理位置,宜守不宜攻,我们需要派人手过去那边观察情况。”


“卜凡,你带长靖去探路吧。注意安全,主要在巫师居住区潜伏打探,不可以轻举妄动,有消息第一时间回来送信。”

“明白,部长。”




山谷里的清晨,空气里夹着露珠的湿润和芳草的清香,和煦的阳光不灼人,鸟儿的嘤鸣让一切热闹得刚刚好。

“啪。”

尤长靖和卜凡幻影移形到了山脚下。

卜凡在上山方向的石头上观察了一会儿。

“山上有屏障吗?”尤长靖问。

“有魔法的痕迹。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再往山上走,幻影移形是受限制的,而且有设置了防巫师进入的关卡。”



他们先去走访了山脚下的村庄,大大小小也有几十个巫师的宅子。

卜凡和附近居住的巫师攀谈的时候,尤长靖注意到旁边一座古老的宅邸。这座宅子比其他宅子更显沧桑,也更大更气派。


“劳驾,这边住的是什么人呢?”

他回头问正和卜凡聊天的老巫师。

“那里住的是博恩斯夫人,她老了腿脚不太好,十天半个月也不出个门。”


尤长靖敲了敲门,大门没锁,直接被推了开。

他走进院子,从整洁的小路穿过门厅,走进客厅,眼前是一片狼藉。

一只老爷钟摔碎在地上,钟面裂了,钟摆躺在稍远一点的地方。近旁还有一盏摔散的枝形吊灯的碎片在闪闪发光。垫子乱七八糟地扔得到处都是,羽毛从裂口处钻出来,碎玻璃和碎瓷片像粉末一样洒了一地。

见此情景,尤长靖倒吸了口冷气,从旁边的楼梯迅速上到二楼。

他刚上楼,就看到一个背影在橱窗里翻找着什么。旁边床上倒着一位老态龙钟的妇人,脖子上满是血迹。

那人察觉了身后的动静,迅速的幻影移形,企图逃离现场。


一股快速地黑暗眩晕后,尤长靖跟随那人的幻影移形落在了山谷下的屏障边缘,他在那人逃脱的最后关头抓住了他的胳膊。


尤长靖一个趔趄被那人甩在了地上,他抬手向前举起魔杖,两人几乎是同时喊出了魔咒。


“障碍重重。”

“昏昏倒地。”

两道魔咒撞在一起,弹到了岩石上,激出了两道不同颜色的火花。


尤长靖这时候才看清对面人的正脸,棱角分明的五官,熟悉的冷酷表情,那个人是林彦俊。


“林彦俊,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杀了博恩斯夫人?”

尤长靖气喘吁吁地从地上爬起来。

“我没有杀她,我…”


“让我看看,是谁闯到了我们的地盘。”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阴郁的音调里夹杂着奇怪的口音。尤长靖刚想转头,就被一串黑色的绳子从头裹到了脚后跟。


“嚯,细皮嫩肉的,像只小白兔,多好的美餐呀……”

来人是个狼人,比尤长靖在霍格沃茨看到的那个更加魁梧高大,毛发浓密。他抓起尤长靖的衣领,鼻子贴紧了他的脖颈,毛发蹭在了他的锁骨上,说话间露出一对尖锐的獠牙,在脖间试探着咬的动作。


“等等,格雷伯克,他是个傲罗,留着有用。”

林彦俊伸手拦住了狼人,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傲罗?这么说魔法部已经过来了?很好,小白兔,跟我走吧。”

狼人说完,夹起尤长靖向山上走去。


他们在半山腰的位置停了下来,进入了一个帐篷。尤长靖被狼人丢下,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他被绑的太结实,完全失去了平衡。


他的侧脸贴在地板上,抬眼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这是个宽敞气派的大厅,客厅里的灯光使人眼花。两个身影从华丽的大理石壁炉前的座椅上站了起来,向他走了过来。


“怎么回事?”其中一个人用懒洋洋的声音问。

他站在尤长靖的侧后方,尤长靖从反光的地板上隐约看到了一个狼人的轮廓。

“老大,我们抓到了一个傲罗。”


“喔?魔法部已经准备攻山了吗?说出你们的计划。”

狼人首领抓起尤长靖,一双绿色的眼睛咄咄逼人,凶狠得好像下一秒就要咬断他的脖子。


“或许该让他尝尝被咬的滋味儿,格雷伯克。”

显然,看到尤长靖不屑地把脸扭到了另一边,让狼人首领很不满。

早就在旁边蠢蠢欲动的格雷伯克一拳砸在了尤长靖脸上,血从他的鼻子流了出来。


“请慢,首领大人,或许我们可以,用巫师的方法来审问他。这样,日后如果被山顶的巨人和巨怪知道了,也不会再被他们抓住把柄…”

林彦俊的声音响起,他故意放缓了语速,一副尽在不言中的口吻。


“哼,那些大块头不也是用蛮力攻击,还瞧不起我们咬人。”

狼人首领抬手阻止了想下口的格雷伯克,眼看着到嘴的美餐飞了,格雷伯克很是不快,悻悻地说道。



林彦俊走上前,缴获了尤长靖口袋里的魔杖,抬手解除了绑他的绳子。

“来活动一下筋骨吧,这位傲罗先生。”

他的声音冷漠阴森,深邃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情绪的盯着尤长靖。


“林彦俊,你这个巫师届的败类。”

终于摆脱了绳索的束缚,尤长靖边揉着胳膊从地上爬起来,边恶狠狠的嚷道。


“喔?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巫师届的宠儿是什么样的。”


“魂魄出窍。”


尤长靖的意识开始模糊,他的四肢不受控制的舞动,好像拉丁舞的动作。


帐篷里的狼人开始肆无忌惮指着他大声嘲笑,这声浪反而让他的意识逐渐清醒,他努力的集中注意力,平稳心神,让身体在地上站稳,四肢不再乱舞。


“Fine,很优秀。”

看到尤长靖抵抗了夺魂咒,林彦俊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


“摄神取念。”

林彦俊再一次举起了手中的魔杖。


大厅在尤长靖的眼前晃动着消失了,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般地在他脑海中闪过,他已看不到周围的东西。


夜晚的魁地球场,他把网球丢向空中,陪林彦俊练习找球......

初雪的霍格莫德,他和林彦俊在尖叫棚屋外的木板路上打雪仗......

傍晚的猫头鹰棚屋,他在投喂小猫头鹰,林彦俊突然从后面出现抱住了他......

霍格沃茨的大厅,他看到林彦俊对一个胖胖的男生用神锋无影,忍不住冲过去斥责......

毕业回家后,他把林彦俊写给他的信一封封整理,连同双面镜,装进橱窗的匣子中放好......


太多记忆被吸住,剧烈的翻涌,尤长靖的大脑一阵阵剧痛。刚刚的大厅回来了,意识朦胧中听到耳边的对话。


"看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吗,林彦俊?”

“暂时没有。不过我的吐真剂就快制成了,首领大人。到时候不怕他不张嘴。”

“好,拖下去。先关起来。”


尤长靖倒在地上,累到只想睡一会儿,任凭一双手把他拎了起来,然后失去了知觉。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差不多是落日之前,他躺在一个封闭的囚禁室里,光线昏暗,石门紧锁。门上有一个小的通风口,窄的只可以露出一双眼睛。墙上的通风口也很小,一只麻雀都进不来。


他的头依然在疼,脸上的伤有点灼热。他站起来环顾四周,这里不同于上午的帐篷,看起来更像是个被改造过的石洞。


通风口太小看不清楚门口是否有守卫,他尝试着幻影移形发现并不可以。他正在思考该如何脱身,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门锁被打开的声音,进来的人是林彦俊。开门的间隙,尤长靖注意到门口有2个狼人守卫。

林彦俊反手关上了门,抬手塞了两只鸡腿到尤长靖怀里。


“干嘛,怕把我饿瘦了,喂不饱狼人吗?”

尤长靖没好气的怼道。


“呵,你要是不想变成盘中餐,就乖乖地把你知道的写出来。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我会帮你脱身的。”

林彦俊凭空变出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根羽毛笔,一瓶墨水和一叠纸,转身打算出门。


“林彦俊,你到底想干嘛?你看看你现在都和什么鬼混在一起。”

“我想干嘛吗?当然是成为很厉害的男人。”

他打开石门,头都没回的说。


  71 3
评论(3)
热度(71)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