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迷失(中)

全文指路: (上)    (中)    (下)


林彦俊最近很烦恼。自从把事业重心转移到拍戏,从网剧到电视剧、电影,作品拍了不少,但是流量偶像的标签总是摘不掉。天知道,他多想有一个大荧幕的代表作来让大家认可演员林彦俊的实力。


公司打电话来通知他过去谈戏。

“老天爷,又是这种校园角色,华姐,我已经制霸校园快十年了。”

林彦俊很是无奈,丝毫不掩饰脸上的不悦表情。


“小祖宗,这个剧本是很火的校园IP诶,就这个我还是和制片人谈了几次才谈下来的。男一号的角色,宣传和物料都是一番,暑期档圈一波少女心,稳赚不亏啊。”

被称作华姐的艺人总监也自知公司给林彦俊接的戏只是在消费他的人气,一副连哄带骗的表情和语气昭然若揭。


“没有合适的戏,我就休假一段时间好了。”

林彦俊丝毫没有让步的打算。


“这个制片人很厉害,手里的好本子不少。我今天约了他一起下午茶,你和他见一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呢。”


林彦俊身着白色衬衫,蓝色长裤,清爽潇洒的出现在了会面地点。

制片人姓张,是跨界做电影的一位老总,合作的导演都是业内知名的大咖,投资的几部作品票房都很出众。

张老板对林彦俊的印象很好,直言可以把另一部还在选角的电影剧本发给他看。

同座的张夫人好像对林彦俊格外的感兴趣。

“小林呐,单身吗?有没有女朋友啦?”

“还没有,张夫人。”

林彦俊彬彬有礼的回应,心里说着男朋友倒是有一个。




尤长靖计划通过自己的出道十周年粉丝见面会推公司的新人亮相。

他让助理和vocal老师选出同期练习生里最优秀的一个,可以在粉丝见面会上和他同台合唱一首歌。


尤长靖到录音室的时候,谷小夕已经在里面练习了。

这个刚满20岁的少年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简直是读书时三好学生一样的存在。

“老板。”

见尤长靖进来,谷小夕摘下耳机清脆的打招呼,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天生的讨喜。

合唱了几次之后,尤长靖开始明白这个少年的可取之处。每次尤长靖指出他存在的问题的时候,他都会很谦卑的接受,然后很快就能够理解纠正。悟性极好,懂礼貌知进退。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老板,我这样唱可以吗?”

谷小夕总喜欢忽闪着大眼睛盯着尤长靖发问,明明少年气很重,目光却总含情。

“完全ok。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我们排一下舞台走位。”

尤长靖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录音室,丝毫没注意身后之人追了很远的眼神。




林彦俊很喜欢拿到的新剧本。悬疑的剧情,大男主的IP。剧中男主的几次推理真的很精彩。

“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角色。”每看完一幕剧本他都更加确认。

华姐打电话过来说张夫人膝下无女,有一个特别疼爱的侄女,要开25岁的生日party,想邀请林彦俊过去捧场。

这种social活动林彦俊本来很反感,平日里基本上都是公司或者尤长靖帮他打理。

然而,出于剧本角色的诱惑力,这次他爽快的应下了。


这是一场在私人别墅举办的小型生日party,参与的人并没有很多,娱乐圈的熟悉面孔倒也有几个。林彦俊一直不太喜欢在私人活动里被当作焦点的感觉。被cue到表演节目的时候,他随口讲了个冷笑话。寿星大小姐却笑得很开心,不知是真的get到了他的点,还是捧场届的高手。


“林先生,谢谢你来。我是如菁。”她朝林彦俊伸出了手。

“你好,如菁小姐,生日快乐,一点薄礼。” 林彦俊绅士的握了一下伸过来的芊芊玉手,递上了一个很好看的首饰盒。

礼物是下午助理帮忙采购的一款项链,时下流行的轻奢首饰品牌,针对少女的设计,俏皮而不过分华丽。

周围有人起哄着让林彦俊给寿星戴上,项链有些短,林彦俊不得不拉近了和她的距离,女孩的脸上泛起了红晕。


真心话大冒险几乎是每一个无趣party都会必备的项目。而对于注重保护隐私的艺人来讲,最保险的选择永远是大冒险。

林彦俊好死不死地抽了个“对在场异性表白”的大冒险题目。他走到如菁的面前,想起自己曾用来说教尤长靖的理论:“应对这种场景,如果不想自己觉得尴尬,就要想象自己在偶像剧的片场。”

“你今天很好看,我很喜欢。”他直接挪用了一句拍过的戏中的台词。



林彦俊最近又成了热搜榜绯闻专业户,不过这次的主角不再是尤长靖。

关于他和富家千金约会、庆生和表白的词条热度居高不下。

他和如菁在生日宴上的两件事被好事者剪到了一起。画面中林彦俊近距离的给女主角戴上了项链,然后深情的告白。

尤长靖看到小视频的时候,不禁翻了个白眼。这个人,演偶像剧吗?尽管知道他在演,他的心里还是不痛快。

他暗中叫助理去查这件事的原委。而关于绯闻,他怕林彦俊难堪,一次都没有在他面前提起。




尤长靖的十周年粉丝见面会很成功,他站在谢幕舞台,看着粉丝应援的大灯牌打着“十年花路不离不弃,下一个十年依然有你”,很想感谢那个十年前坚持梦想的自己,感谢那个十年来不忘初心的自己。当然,最想感谢那个风风雨雨陪自己走了十年的他。


从舞台下来,他就打电话给圈内做编剧的朋友,叮嘱帮忙物色优质的剧本资源。

既然林彦俊事业发展瓶颈,拿不到好角色,他就给他找剧本拉投资嘛。

何苦让他亲自下场为了个角色惹得一身骚,真是让人又心疼又好气。


后台更衣室,隔间里有人在抽泣。

尤长靖敲开门,里面坐的是谷小夕。

“你怎么了?”

“对不起老板,我今天高音没唱上去。”

“没关系啊,第一次登台嘛,总会紧张的。后面我有帮你垫音,所以没有怎么影响舞台效果啦。”

“别往心里去。”他拉他从隔间出来,扶到沙发上安抚情绪。

“我是觉得,很对不起你。”谷小夕竟然俯身扑进了他的怀里,双手揽住了他的脖颈。

“老板,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我觉得全都被我搞砸了。”

他呜咽地把头靠在了他的锁骨窝里。

尤长靖有些懵,他把谷小夕当弟弟看,没想到他对自己有这么复杂的感情。

可是,立刻就推开怀里伤心的人儿会不会有点太狠心。


“尤长靖…”

更衣室的门突然开了。

探头进来的林彦俊撞到了这一幕。

“喔,打扰了,你们继续。”

他迅速摔上了门。


“靠!”

尤长靖忍住了想飙脏话的冲动。


箭步出门的林彦俊倒是没忍住直接骂了出来。

最近自己绯闻缠身,尤长靖虽然没过问,但是他还是很过意不去。所以今天特意提前收工,想着在他的十周年来个惊喜好好安抚一下。

现在看来,倒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尤长靖借口有事从庆功宴溜走,疾驰回家发现林彦俊并不在。

他打开微博,看到林彦俊一小时前更新了几张海边落日的照片,配了一首悲伤的歌。

他盯着照片寻找蛛丝马迹,确认着是哪个沙滩。



林彦俊总是这样回避表达。

工作也好,生活也罢,遇到不开心遇到压力,都会自己躲起来消化,连身边最亲密的人也只字不提,每次都要尤长靖一点一点地把他的不开心像挤牙膏一样诱导出来。

吵架闹别扭的时候更是如此。林彦俊习惯冷战,而尤长靖觉得吵起来反而更容易解决问题。每次林彦俊闹别扭不说话,尤长靖都要逼着他和自己吵架。



此时的林彦俊心烦意乱,他的理智告诉他刚刚看到的一幕并不能代表什么。可他还是控制不住地暴躁,说不清是冲着自己还是冲着尤长靖。

他向来做不来左右逢源。所谓的逢场作戏让他仿佛置身手足无措的深渊,既自责又无力。一方面感觉对不起另一半,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他在二人关系中的安全感。以至于看到谷小夕在尤长靖怀里的一刹那,他觉得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




尤长靖找到林彦俊的时候,天色已经擦黑。

那个人平躺在沙滩上或许在想象自己是一条鱼,尤长靖边走近边这样想。

他走过去,坐在林彦俊旁边。拉住了他的手。


“林彦俊,你要听我解释吗?”

“不要。”


“那我现在问你,你在生气吗?”

“对,我在生气。”

他坐了起来,朦胧夜色的衬托下他的目光更显深邃。


“那我先道歉可以吗?”

“你要为哪件事道歉。为了接受新人投怀送抱道歉,还是为了和我七年不清不楚始乱终弃道歉。”


“林彦俊,你这样讲话很伤人诶,你现在是想要吵架吗?”

“我不想吵架,我想分手。”

“Fine,那我祝你早日当上乘龙快婿,拍大片拿影帝。”


不夜的城,多了两个买醉的灵魂,迷失在起风的夜里。

 (下)

  86 2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