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再见二丁目

半现实,一篇完,勿上升。

时间线:

大厂出道四年半

npc解散3年


经纪人过来介绍节目通告的时候,林彦俊连策划案都没看就爽快的答应了。

自己当年出道的偶像养成类节目,PD的角色。他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就像当年初入大厂的他想不出今时今日自己会成为国内一线流量小生一样。


尤长靖接到通告的时候,却犹豫了很久。

是的,因为那个三年没在自己世界出现过、却又好像从未离开过脑海的名字。

此去经年,他以为自己已经收获了释然。

然而当那个名字再次将和自己产生交集时,竟如鲠在喉。


节目组组织制作人和导师第一次会面的时候,并没有正式官宣嘉宾阵容。

林彦俊洗完澡的时候,接他的车已经到了楼下。

他随手戴了顶渔夫帽,拿了件舒适的风衣,蹬了双休闲鞋出门。

这种非公开行程,媒体和粉丝都收不到风,他在穿着上也可以随意点。


上车后,他习惯性的听助理在耳边碎碎念今天的嘉宾阵容和主要内容。

当他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任督二脉瞬间被打开了。

汽车刚刚起步,他已然听不见助理后面说了什么。

“停车。”他突然说。

助理一愣,“彦俊,时间来不及了。你是忘了东西吗?”

他一言未发,打开车门,跳下车,用近乎逃的速度回了家。


助理在外面敲门,手机也在响。

他站在洗手间,对着镜中自己苦笑,这难以启齿的旧疾复发。

和过去一样,一提到尤长靖这个名字,他的理智小人儿就阵亡。

脑中剩下两个冲动小人儿打得难舍难分。

一个小人让他在一万个推掉通告的托辞里选一个。

另一个小人让他快点脱了随意的外套,精心打扮一下去赴约。


林彦俊最后还是来了。

当红小生迟到四十分钟不算耍大牌。

助理陪着笑解释说路上车抛锚了,毕竟同时出席的几位咖位也都不低。

他换了一身考究的休闲西服,搭配了风格一致的皮鞋,还戴了副大号的墨镜。

墨镜他是一定要戴的,巴不得不用摘。

这样就不会在第一眼看到那人时暴露不合时宜的眼神。

他环顾全场,自己打扮的似乎太刻意,其他几位都穿了休闲的卫衣或衬衫。


尤长靖瘦了很多很多,眉宇间透露着一种病态美。

他望向自己,眼里看不到一丝波澜。

“8哥,好久不见。”

很亲切的口吻,不掺杂一点生疏。

很得体的笑,既不会太热情,又能感受得到温度。


节目开始录制的几个时间节点,制作人和几位导师都需要小住几日进行封闭指导。

早上,林彦俊在食堂碰到了正在吃早餐的尤长靖,身边围着几个练习生,有说有笑。

林彦俊进来的时候,在场的练习生都毕恭毕敬地和他打招呼。

“8哥,过来一起吗?”尤长靖眯着眼笑着扬手招呼他。

他点头回应,随便拿了沙拉和小面包坐在了他的斜对角。

”在聊什么喔?”

“PD,尤老师在给我们讲当年你们在大厂的故事喔。”一个练习生抢先说。

“卤肉有约第三季吗?”他边啃小面包边吃吃的笑,眼神似不经意的扫向他。


“我给你们讲,你们林PD很会喔。他学舞又快又准,你们一定要让他倾囊相授才行。”

林彦俊看着对面那人边说边拿手指向下戳,一字一下掷地有声,眉眼动作生动如当年。


练习生欢呼着鼓掌,林彦俊终于温柔的笑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久违的温柔,只有在那个人眼前才流露出的温柔。

“这位老师中文有在进步喔,来,镜头切一下。倾囊相授,厉害了。”


“你们那时候还是官配CP诶,互动真的很甜。”有人突然提到了这个话题。

“很会做节目是不是?”尤长靖捕捉到林彦俊眼中的一丝波澜,抢先带动了气氛,也截住了关于这个话题更多的讨论。



尤长靖是天然的会做节目,大厂时期的林彦俊常常这样想。

他从不掩饰自己的性格和弱点,也不会故意去展现完美人设给别人看。

他就是简单纯粹的做自己,吃东西也好,唱歌也好,交朋友也好。

一颦一笑,纯粹清澈的像林间的泉。


可林彦俊做不到,他没办法把自己和盘托出给世界看。

他小心维护自己的小巧思,给这个世界看他的光鲜亮丽岁月静好。

把所有不安、惶恐和孩子气都收在心匣,然后落扣上锁,任谁都不可以窥探。


他没想到的是,落锁是锁不住清泉的。

奔流从缝隙里涌入心匣,不仅把他的小秘密都看了个遍,还温柔的安抚了每一寸土壤的不安。


尤长靖总是能读懂他的小心思,每次他独自坐在角落发呆,他都会不失时机的出现再恰到好处地宽慰。

渐渐的,他开始习惯在他面前的不设防。


决赛前的粉丝见面会,林彦俊被安排加入尤长靖的队伍。

大部分队友之前参加过这首歌的公演,只有几个人接到的是新任务。

他需要在几天的时间内从零开始学一首高音很多的新歌和排舞。

分part的时候vocal老师给了他一个带一点高音的部分,难度不算大,唱好了会很出彩。


排练室里,林彦俊在角落练习着高音。

抬眼看到尤长靖在帮队友排舞。

他也拿到了新part,和毕雯珺在练习一个前后牵手的动作。

看到这一幕的他没来由的想发脾气。


“尤长靖。”

那人循声过来,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这part我学不会。”他冷冷的甩歌词本在地板上。

“哪里不会啊?是不是这里?我唱一遍给你听哦。”

那人捡起歌词本,一如既往的耐心与善解人意。


“我不要,我学不会,这什么东西啦!”

好像尤长靖越是这么好脾气他越是要生气,声调忍不住提高了些。

他起身踹了一脚地上的饮料瓶,整瓶的饮料倒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撞击声。

已经有队友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回头看他们。


“林彦俊你这个人真的很难控制耶,你如果压力太大就回去休息下。”

尤长靖被他的无理取闹搞的声音也带了怒气。


“我不要休息,我要练习。”

他又振振有词的坐在地板上。举起手,像个幼儿园讨糖的孩子。

“队长,我要换part。这part不ok。”


“别人的新part都已经练了一天了,你现在要换part。林彦俊你这样很自私你知不知道?”

又一个饮料瓶被当作发泄工具闷声倒地,这次的施暴者是尤长靖。他真的开始在生气。

练习室的队友都噤声看向他们暴躁的战场,不知道该怎么介入比较好。


“那就给我换个别人之前练过的part,要低音的部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闪躲的心虚,潜意识里想藏起来暗戳戳的小巧思。

“那就把我这个牵手part给彦俊吧,刚好我们才练到这里,不会影响进度。”

毕雯珺好像终于察觉了什么,走过来对他们说。

“诶,你看社长这个提议就很好。”林彦俊没等尤长靖反应就抢先说。

“好,林彦俊,这part给你。舞蹈如果给我跳错,你就死定了。”

尤长靖的火气还没消,凶巴巴的和他讲。


牵手的舞蹈part在林彦俊的高标准下练习了好多次。

他坚持要达到不用看就牵到手的默契。

尤长靖一边吐槽他处女座强迫症,一边被磨的没了脾气。


“尤长靖,怎么办?你和我牵了好多次的手,会不会心动?”

“动你个大头鬼,你快点啦林彦俊。耽误我吃晚餐的话你死定了。”

那天大厂的夕阳很美,投射在走廊里两个欢脱的身影上,是林彦俊很久不能忘记的美好画面。



决赛的公演定在台北举行。

林彦俊看着出道舞台上聚光灯下互相拥抱的少年们,脑中浮现的是那年尤长靖出道时给他的拥抱。

还有24岁的他在耳边悄悄对自己讲的那句,“真好,我们还可以一起。”

那画面是他镌刻内心深处的的私人珍藏。



出道后的他们,每天奔波于各自的行程,游走于练习室、录音棚、广告商。

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下,很多感情让人无暇顾及,很多情愫不合时宜的发酵。


林彦俊很快发现,出了大厂的尤长靖,刻意的在公众面前和自己保持距离。

大家一起在台上做游戏的时候,他会避开自己的眼神,优先去接别人的梗。

林彦俊偏不服气,他越不看他,他越要在台上cue他,逼他和自己互动,然后在眉眼间小动作里寻找被在乎的痕迹。


520那天,他们都在北京录节目。

晚上尤长靖问他要不要一起吃东西。

他满口答应暗自欢喜,到了约定的地点才发现是三个人的聚会。


“我们来拍照发微博吧。”农农提议。

“我来给你们拍好了。”他兴致不高,并不想加入。

那人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故意气他一样,拿起手边的樱桃凹了个喂身边人的pose。

他甚至能听到自己脑中一根筋断裂的声音。

“你们吃吧,我头疼回去睡觉。”

剩下受惊的农农充满求生欲的看了尤长靖一眼。


林彦俊是个生性较真的人,哪怕是仙人掌也要亲手去触碰。

就算拔出来的尖锐染了血肉,也是真实。

他需要真实存在的安全感,握在手里,深刻清晰。

可触碰尤长靖的感觉,就如指尖戳进了棉花,丝丝缕缕绕指柔,心上却打了千千结。



NPC告别巡演的最后一场,也是这座城。

那日演出后,众人在后台边卸妆换衣服边讨论解散后的单飞计划。

“公司想让我继续留在内地。”农农说。“你呢,长靖?”

“我啊,我还在和公司谈。林彦俊,你怎么想?”

“我也是内地吧。”林彦俊沉吟了一下答道。

其实他的心里想回台湾发展,方便更多的陪陪家人。

但是尤长靖应该只能在大陆和马来西亚做出选择吧,他私心希望他会为了自己留下来。




“见一面吗?我明天的飞机。”电话打来,是熟悉的声音。

“好,时间地点你定。”林彦俊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那就今晚,我想再去淡水河边走走。” 淡淡的水一样的温柔。


淡水河边,渔人码头。

尤长靖三年后第一次回到这里。

夕阳在天边染出了渐变的红,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很好听。

他抱着双腿坐在岸边,戴着耳机,望着和那年一样迷人的落日。



尤长靖不是不知道林彦俊的那些小心思。

他懂林彦俊的孩子气,懂他对自己呼之欲出的心意。

他又何尝不是要用尽全力把自己对他的与众不同都藏得不易察觉,才能心安理得。

他从来都是个知分寸的人,又是乖巧求完美的性子。

前路险恶,他不可以带他胡闹。

他在等,等一个结点,带他去看最美的天空。


三年前,他拿了和公司争取了一天的内地发展计划在这里等林彦俊。

足足等了一整夜。

午夜的淡水下起了大雨。

他任凭那叠纸被打湿,然后冲散在汹涌的入海口。

一并冲走的还有他那无疾而终的童话梦想。




林彦俊拿了两罐啤酒在他身边坐下。

一罐递给他,一罐自己喝下。


尤长靖接过啤酒看着他笑。

“这边的落日很好看。”


“嗯,很好看。”

林彦俊一时语塞,只能附和。


“我只来过这码头一次,从黄昏坐到了黎明。

看太阳坠入海平线又升起,听大雨冲走一切不留痕迹。”

尤长靖打开啤酒,灌了一口。好像在说给他听,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可是,林彦俊,你知道吗?这三年,我都没有办法从这个码头走出来。”


“对不起,尤长靖。对不起。” 

林彦俊把头埋入双手,所有的理智情绪被汹涌而至的悲伤吞噬。



三年前那日,林彦俊出门前听到农农在讲电话。

在说着同样的见面地点,讨论着晚餐吃什么比较好。

他嘴角冷笑,那个人到最后也不愿意分享只有两人的时光吗?

从进公司到团队解散,他们之间,不过都是存在于众人的热闹喧嚣之中的谈笑风声罢了。

那晚,他没有赴约。


第二日,他还是耐不住性子打通了农农的电话,顾左右而言他地问昨晚聚会如何。

对方一头雾水的说没有聚会,不过是长靖问自己淡水河边哪家餐厅环境好。


他顿时慌了心神。

刚好经纪人打来电话要他回公司谈单飞计划。一边抱怨着好不容易帮尤长靖争取了内地发展计划,一夜间他就决定顺应公司想法回东南亚发展。


那一刻他才意识到,错觉酿成了错过。

从此,心匣和清泉天各一方。

一去不复返的,还有那无尽的温柔。




林彦俊希望自己可以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尘埃,这样就可以看不见不堪的过往和汹涌的悲伤。

海浪声那么大,连心底都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身边人轻轻搂住他。

“不是你的错,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不能给林彦俊安全感的尤长靖要道歉。你可以原谅靖靖吗,宝宝俊?”

他用手抚着他的背,直达他落跑的心跳。

这安抚奏效,林彦俊情绪稍显平稳,缓缓地抬起头。

迎上来的竟是身边人软软的唇。

这个吻好像安抚孩童的蜜糖。

不含情欲,温暖甘甜。

却让人流连。


“我可以把三年前没机会讲的话,再讲一遍吗?”

他闪烁着星辰一样的眼,眉眼是笑,唇角是甜。


“好,我想听。”


“林彦俊,我不可以生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我不知道快乐是什么,美食对我都失去了意义。

如果你想制霸,那么我愿意做你的墙,替你抵挡一切阻碍。我现在可能还没有能力给你足够多…”


林彦俊双指敷上他的唇,“足够了,我很满意。”




夜色染遍苍穹,星光下两个大男孩在跑沙滩。


“唱首歌给你听啊。”


“好啊。”


他唱起了一首他没听过的日文歌,悠扬宛转,旋律很好听。


“这歌唱的是什么呢?”


“如果上天让你我再次相遇,

我绝对不会再次松开你的手。”



他露出了久违的酒窝,和身边人十指相扣,大踏步走向前。


海边星空,盛夏光年。

一首歌,一个吻,一双人。


Fin.

后记:

结尾BGM: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    演唱:仓木麻衣

如何让《再见二丁目》有一个happy ending,那么我想就只有《time after time》了吧。

“就想永远留在比谁都容易受伤的你身边,这次一定要陪着你。”


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156 3
评论(3)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