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哥本哈根不思议

【长得俊】特别任务番外篇

【特别任务】正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原创同人系列,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清爽的海风,摇曳的棕榈树,柔软的白色沙滩。


尤长靖瘫坐在沙滩躺椅上看云卷云舒,心旷神怡,心里想着难得死宅文艺青年林彦俊会张罗带大家一起来哥本哈根度假。


隔着不远的沙滩上,林彦俊正和林超泽、陈立农在做形状奇怪的“沙子城堡”。


戴着墨镜一身考究沙滩style的王子异朝他走了过来。

“Hey,bro.我新买了摩托艇,要不要试试?”

“尤长靖不行,他最近胖了,太重了。”

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张着手,手掌粘着不少沙子。


“是想说我怎样,会一头栽到水里是不是?”

尤长靖扬起手朝着林彦俊脸的方向挥去,手却落在了他的手上,帮他抹掉未净的残沙。

“没有没有,是想说白白胖胖好可爱,还是我养得好。”

林彦俊顺手揽他入怀,一脸求生欲。


“那我去找秦奋一起玩了。”王子异一脸司空见惯的佛系表情。

”喔对了,下周,我的游艇趴,欢迎你们过来。”

他丢下这句话就迅速逃离了小情侣喂狗粮现场。


丹麦因为安徒生而富有童话王国的盛名。

尤长靖牵着林彦俊的手,走过安徒生的故居,走过望海的小美人鱼,走过艺术气息浓郁的小镇。


“林彦俊,你最喜欢安徒生哪个童话?”

“我吗?我喜欢海的女儿。”林彦俊边说边摆弄刚刚买的小美人鱼模型。

“为什么?”

“因为她会为了爱付出全部的自己,嗓子也好,生命也罢。我很尊敬这样的人。”

“我不要,这个故事太伤感了。人鱼公主从来都没有和王子在一起过。”


“那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坚定的锡兵。”

“吼,你这个故事难道不伤感吗?”

“不会啊,就算难逃一死,但是有爱的人在身边,我觉得也很幸福。”


“你的小脑袋整天在胡思乱想些什么,那我等下买个锡兵送你。”

林彦俊疼爱地揉了揉尤长靖卷卷的头发。

“好。”他仰头甜笑。


路过街口的宠物店,临街的橱窗里,一只看起来只有几个月的小柯基正对着他们伸舌头。

“好可爱啊,林彦俊。”尤长靖拽着林彦俊的手闯进店里。

“我们带他回家好不好?”他一脸期待地望向林彦俊。


“Fine.那给他取什么名字?”

“叫…长的俊好了。尤长靖的林彦俊。”

“什么意思吼?所以我是狗是不是?”

“是夸你可爱了啦。来,长的俊,我们回家。”

他一脸宠溺地抱起小柯基,却没看到身后人看他时眼中几倍的宠溺。


他们登上郊外庄严华丽的古堡顶层,远眺整座城市,不高的尖顶房,五颜六色。

“看到了吗,这是朕为你打的江山。”尤长靖指着远方说。

“哇,厉害了。不过陛下你的江山没有海底捞没有麻辣烫没有椰浆饭,你觉得ok吗?”

“天呐,这个真的不ok。这江山朕不要也罢。”

说完他忍不住发出鹅鹅鹅般的笑声,然后第n次被林彦俊挖苦这是什么动物在叫,再然后林彦俊转着圈圈跑着躲开他的追打。

夕阳西下,城堡花园,他在闹,他在笑,童话世界的爱情大抵也如此吧。


自从抱小柯基回来以后,尤长靖一直都在细心照顾,全权负责打理小柯基的日常。

这日,林彦俊突然说要带小柯基去晨跑。

然后带出去就没有带回来。


“林彦俊,你给我解释清楚,你把长的俊丢在哪里了?”

尤长靖气急败坏地对他吼。

“就,我看了下风景,回头他就不见了。”

“不过你不用担心了啦,本地人对小动物特别友好的,所以它一定不会有危险。”

林彦俊努力为自己开脱。


“嘿,你要么把它给我找回来,要么你也不要回来了。”

做错事情不知道认错,他觉得林彦俊真是糟糕透了,忍不住地放狠话。

“Fine,那我出去了。”

那人竟然径直转身走掉了,留尤长靖一个人在原地激动地瞪圆了眼睛。


那日,他一个人出去找小柯基找了很久。

直到天黑视线实在太差,才失望的回到房间。

刚一回来,门就响了,进来的却是王子异。


“明天穿这个。”他丢给尤长靖一套白色礼服。

“哇,还有衣服,你的游艇趴好正式喔,子异。”

“嗯…穿就对了。”王子异沉吟了一下,转身出门。

“他今天怎么怪怪的。”

尤长靖看着王子异离开的背影漫不经心地自言自语。


一晚上都没有小柯基的消息,林彦俊也没有过来哄自己。

尤长靖气得拿手一直戳林彦俊送的锡兵。

然后又觉得锡兵很无辜,心上对自己的无理取闹一阵伤感。


“对不起锡兵。都怪林彦俊那个大猪蹄子。”

“找不到长的俊,我再也不要理他了,哼。”


就这样他气鼓鼓的睡着了。

哥本哈根静谧的夜,

月亮都在偷着笑。


翌日,王子异的游艇趴。

已经过了24小时,林彦俊依然没有来找自己。

“见面也甭想让我先理你。”

出门的时候,尤长靖气鼓鼓的想。


这是一艘华丽的游艇,优雅大气的设计,每层甲板都别具风格。

尤长靖登上游艇主甲板的时候,这里已经被装饰成了一片蓝色和白色交织的玫瑰花海,优雅纯洁。

甲板尽头的主位支了立台,似乎准备举办什么仪式。


甲板上数十位宾客的眼睛或有意或不经意地打量着自己,多年的职业敏感性让他觉得有哪里不对。


“长靖,你过来了。”

陈立农迎了过来,他穿了深色燕尾礼服,更显帅气。

“那我们可以开始了。”

他狡黠地对着尤长靖眨了下眼睛,拽着他向甲板尽头走去。


尤长靖在众人的目送下被牵向主位的立台,心下有些惶恐。

“农农,所以今天是要干嘛?”他压低声音问道。

“就,你的主场啊。”那人故意绕弯子逗他。


此时,林彦俊和秦奋已经从后面走了出来,站在立台前笑望着他们过来。

林彦俊穿了尤长靖同样款式的白色礼服,秦奋则是一套款式正式的深色西装,潇洒绅士风度翩翩的二人组合引得台下女宾客阵阵尖叫。


“尤长靖,你看那是谁?”林彦俊指着地上对着他喊。

台后跑过来一只活蹦乱跳的小柯基。

“哇,长的俊,你自己知道回家的吗?”

尤长靖惊喜的抱起了小柯基。


“其实是彦俊哥故意叫我把它藏起来了啦。”

陈立农笑着接过小柯基。

“喂,林彦俊你这个人,我一巴掌巴上去让你见到血印。”

尤长靖顺势伸手要过去打林彦俊。

“不是啦,他是想惹你生气不理他,他才能有时间躲开你,悄悄跑过来装饰游艇求婚趴啊。”

陈立农急忙拽住他。


“求…婚趴?”尤长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好了,各位宾客,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很荣幸可以在此主持林彦俊先生和尤长靖先生的订婚仪式,也感谢各位到场来宾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

秦奋见状,趁热打铁进入正题。


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的前中情局特工尤长靖的生命当中,大脑空白的时候少之又少,而每一次大脑空白都是因为眼前这位正深情望着自己的林先生。


“尤长靖,在我过去的23年人生里,我把工作当作我的全部,我和这个世界不熟。直到我遇见你,我控制不住自己想招惹你,然后听你凶我,怪声叫我的名字;我控制不住自己想对你好,然后听你边抱怨我喂胖你,边嘴上停不下来的吃吃吃;我更控制不住自己那颗每分每秒都想拥有你,想和你携手到老的心。

我常常会把笑话讲冷,也常常会摆臭脸。但是,你愿意教我和这个世界熟一点吗,尤老师?”


他单膝跪地,对着尤长靖举起一对镶嵌心形宝石的指环,红色内刻Chin,蓝色内刻Evan。


“你这个人,就会害人家哭啦。”他抬头努力不让感动的泪水掉下来,手却伸向了跪地那人。


海浪拍打在小美人鱼雕像的身上,像在为他们歌唱。

台上响起那首两人经常合唱的《perfect》,他挽上他的手,在众人的祝福下,深情拥吻。


“尤长靖,我会和童话里的锡兵一样,即使有一天化为灰烬,也会剩下一颗爱你的心。”

林彦俊在耳边悄悄地讲。

哥本哈根真是个奇妙的城市,在这里,所有的童话都会有美好的结局。

尤长靖在心里悄悄地想。


本系列完结,感谢一路支持。

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199 7
评论(7)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