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特别任务(9)HE终章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林彦俊在A国机场登上了回归祖国的航班。

是陈立农亲手把他交给C国派来的一支护送队伍。

“尤长靖呢,尤长靖在哪里?”林彦俊获得自由后只想第一时间抱抱他的小兔子。

“长靖最近可能会有些麻烦要处理。”陈立农沉吟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给林彦俊解释。


七日前

时隔四年,尤长靖在C国首都B市再次见到秦奋时,对方已经是C国国安局的中流砥柱。


四年前尤长靖、秦奋和陈立农曾经一起跟随联合国维和部队在中东打击恐怖组织。秦奋略长他们几岁,尤长靖和陈立农就亲切地叫他大田哥。三个来自不同政治阵营的少年在那段战火连天满目疮痍的岁月里守护着相同的和平信仰,患难与共的环境下三人积累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好久不见,你小子怎么越长越年轻?”秦奋一见面就调侃尤长靖,丝毫没有因久别而显得生疏。

“哈哈,所以我一般都说我是02年的。”尤长靖笑着回应。

短暂的寒暄后,尤长靖把一个厚信封交给了秦奋。

“对你们来说应该有用。”


秦奋打开信封,大致翻阅了一下,不禁蹙眉。

“这是…陈立农提供的吗?”

“算在我头上。我已经从中情局离职了。农农只是为了帮我。”

“谢谢你,长靖。这份情报对我们太重要了。”


紧接着一条炸裂大街小巷的新闻在全世界蔓延:

“C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严正声明,我方有足够证据证实我国科学家林彦俊已经从恐怖组织AQ获救,且受到A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政府的人身控制。C国政府对这种大国强权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科学具有无国界性,科学工作者应得到全世界的尊重。我们强烈敦促A方切实遵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恶化局势、同时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错误行动,立刻释放我国科学家林彦俊。”


“据悉,C国国家安全局此次获得的可靠情报来源于A国前中情局特工。”


七日后,这起国际事件以A国释放C国科学家并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告终。


是夜,某健身房更衣室的尽头,尤长靖踢了一脚躺在地上的A国杀手,确认对方再无还手之力,把坐标发给了秦奋。C国治安不似A国般混乱,他尽量不搞出人命,抓活的间谍送给政府倒也算是一个顺水人情。


这已经是他回C国后解决掉的第三个杀手。决定走上泄密这条路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踏上了亡命天涯的不归路。

但是尤长靖不在乎,他惯于行走黑暗,纵然从此一去不复返。

可林彦俊不一样,他在自己的心里会发光,是王子一样的存在,他属于光明。

人间不值得,林彦俊值得。



林彦俊在那个冬天终于踏上了这片阔别十年的土地。

他走在B市的胡同里,踩着北方冬天里厚厚的雪,津津有味的听雪咯吱咯吱的声音,想起尤长靖在耳边清脆的嚷着要林彦俊带他去北欧看雪看极光,还要去哥本哈根,因为那里是安徒生的故乡。


他们两个都生在没有雪的城市,绿意盎然,四季向阳。也都生得和家乡气候一样温暖的性子。只不过一个人是春风拂面般毫不吝啬的甘之如饴的暖,另一个人则是需要用心融化坚硬外壳后才可以捧在手心里的火热。


那时候,林彦俊总嘲笑尤长靖这么大的人还喜欢安徒生童话。尤长靖总是认真的忽闪着卷卷的长睫毛说,因为童话里的结局都是happy ending。就像我一直相信,每件事到最后一定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就还没有到最后。


“尤长靖,你说的对。所以,我们还没有到最后。我会一直等。”他低低地讲给自己听,又好像讲给这漫天的白雪。



两个月后,新闻通报两辆跑车相撞后引发大火,死者两人,一人身份确认为A国前中情局特工,此次事故疑似A国中情局锄奸行为。

林彦俊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早春的旭日灿烂地洒进窗,带来一室暖阳。

报纸上那张黑白的照片却让他如坠冰窟。

原来真正的悲伤不是嚎啕大哭,而是没有声音的。

他忍不住地干呕,大颗地泪水顺着坚硬的轮廓滑下。



林彦俊决定离开B市这座伤心的城市。

他通过政府把他的研发技术授权给了包括C国在内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主要参与国。

他拒绝了所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邀请,一个人回到了家乡T市。



T市位于C国东南的一座海岛,湖光十色,山海相连。

正值春的花季,漫山的樱花树绽放,一阵风溜过,便惊得花枝抖落流年。

林彦俊本不想来凑樱花节的热闹,拗不过妹妹执意和几位老友的盛情。


从B市回来的林彦俊从来没有笑过,也再没讲过冷笑话。众人都知林彦俊短时间内经历了太多波折,变着法子的希望帮他走出压抑情绪。


林彦俊走在众人前面,漫不经心的用手去接掉落的花瓣,耳旁有人问他,

“先生,请问下山的路怎么走?”

林彦俊头都没抬的用手指了指下山的方向。

“喔,那先生去你的心要怎么走?”

林彦俊忽然意识到这声音如此熟悉,他猛地抬起头,眼睛刚好对上了那对午夜梦回无数次的星星眼。

来不及看清眼前人,止不住的眼泪滴落模糊视线。

他迫不及待抱上去,用尽全力,像是拼命的用肌肉反馈来证明一切不是幻觉,又像是怕再次失去。


那人趴在他肩头,用手安抚地轻拍他的背。

是熟悉的奶香味,是熟悉的发丝卷卷。

“尤长靖,真的是你吗?”

“是我,林彦俊。对不起,我让你久等了。”

“没有很久,也就等了一个世纪。”


那日,是秦奋设局帮尤长靖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


“特工尤长靖已经死了,现在是C国的尤长靖,清清白白,只想陪在爱人身边岁岁年年。”尤长靖拿着新护照一脸幸福地仰头望着林彦俊笑。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这位朋友你是要陪谁?”林彦俊一脸看戏表情坏笑。

“陪林彦俊,我的爱人林彦俊,我爱的人林彦俊。”这人涨红了脸对着山巅喊。

林彦俊被这可爱模样完全俘获,转过那人的脸颊,俯身去吃抹了蜜一样的双唇。这个吻好甜,许是迎风吃了花香,许是心上太欢喜。

他熬过一整个刺骨的寒冬,终于在这南方的盛春守得满怀的柔软和唇上的甘甜,是正好的时光。



林彦俊带尤长靖回去见父母、妹妹和朋友们,一直十指相扣不肯放手。

失而复得,他再也不肯错过一分一秒。


尤长靖在他的房间里像个不安分的孩子东翻西看。

“嘿,林彦俊你小时候好可爱耶。”

“现在不可爱吗?”

“现在嘛,”尤长靖抬起头掂量地看了一眼,“来,可爱一个给我看看。”一脸挑衅。

林彦俊也不恼,对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深情地望过去,大大地微笑绽放一对饱满的酒窝。

“尤长靖,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去表达?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一直看着他。”


尤长靖被他盯的红了耳朵,跳着去看另一个架子的摆件。

那边都是林彦俊从小到大获得的奖杯证书。

“林彦俊,你为什么从小到大都能做到这么优秀?”

“为了有一天我的小兔子悄悄来保护我啊。”

他从后面抱住小兔子,再也见不得他活蹦乱跳的撩拨,口中一寸不落的攻城略地,感受身下之人像棉花糖般的柔软甜腻。然后视若珍宝的温柔挑弄,直哄得那好听的声音愈发娇艳欲滴,雪白的皮肤染上情欲的红,颤抖地要他给自己更多,方才让自己充盈了他的身体。然后炽热交缠,永不分离。



T城的夜市很是有名气。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地道的乡土原味吸引了很多本地和外地的游客。

尤长靖平生最爱猎奇小吃,林彦俊只能由着他前窜后跳地看什么都惊奇,然后拜倒在他一脸让人不可抗拒的撒娇表情里心甘情愿地买给他吃。


走到夜市的内圈,有几家小吃联合起来搭了舞台做活动,抽签玩大冒险,做到了就可以奖励一份小吃免单。

尤长靖转过脸看着林彦俊笑,“我想吃免费的椰浆饭。”

林彦俊自告奋勇去抽签,签上写着对着爱人唱情歌。


看着林彦俊走上舞台抱起吉他,尤长靖恍然回到了两人在A国的记忆。


秋日的余晖下,林彦俊守着窗弹他的吉他,即兴的调调,多弹了几次,尤长靖就会跟着唱起来。他的声音浑厚又不失空灵,清澈的像林间的泉,纵然是没有配词的吟调,好像也能感悟弹琴之人的心思,再把情感浓郁且恰到好处的替他表达出来。


每到这时候,尤长靖会说林彦俊是被科学事业耽误了的音乐人,林彦俊会回尤长靖是被家国天下耽误了的歌手,然后尤长靖会笑倒在林彦俊怀里,林彦俊就不失时机地俯下身绵延的吻上那蜜糖般的桃心唇来结束两人日常互捧的部分。


尤长靖不知道的是,林彦俊在没有他陪伴的时间里,把每段被他哼唱过的调调都填上了词。


台上响起熟悉的旋律,林彦俊的手指在吉他上跳跃的很好看。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开始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尤长靖走上舞台,这旋律,要他来陪他唱完。


Fin.

番外篇-哥本哈根不思议


感谢阅读,其他作品指路:【长得俊】个人作品合集


  211 13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